正在阅读:我市开展丧事综合管理联合行动 现场查获13辆非法改装等问题车辆

我市开展丧事综合管理联合行动 现场查获13辆非法改装等问题车辆

温州都市报 2021-10-21 08:38:06

  温都讯 10月19日凌晨,我市多部门联合开展丧事综合管理联合行动,现场查处13辆非法改装、非法从事丧事活动的车辆。

  当天,由瓯海区民政局牵头,市运管局、市公安交管局四大队、区市场监管局、区行政执法局等多部门派出业务骨干20余人,组成整治工作小组。小组派出3队执法人员,分别在市殡仪馆周边、瓯海大道及温瞿公路沿线等重点路段、丧户家中联合开展丧事综合管理联合行动。现场执法人员对5辆非法改装的车辆开具行政处罚通知书,限期恢复车辆原状,对8辆非法从事丧事活动的花车进行现场执法,拆除简易花圈;对违规占道办丧的丧户进行政策法规宣传教育。

  据悉,未来我市还将加大力度,继续不定期开展丧葬礼俗联合执法检查和整治工作,严格按照“四个不超”“四个禁止”和“四个规定”的要求,对民间殡葬服务从业人员进行规范管理,坚决打击丧事大操大办、占道办丧、丧事扰民等行为,引导文明办丧,打造惠民、绿色、文明殡葬。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数字政务频道 编辑:陈文雅责任编辑:黄国强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