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监督、直言、发声 市交管局 36位特邀监督员“到位”

监督、直言、发声 市交管局 36位特邀监督员“到位”

温州晚报 2021-10-18 08:33:38

  晚报讯 10月15日下午,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举行特邀监督员聘任会议。36位来自全市各级人大、政协、政府部门以及企事业单位、律师行业、新闻媒体等各行各业的特邀监督员参加会议。

  会上,特邀监督员对温州智能交通、“一件事”改革等温州交通管理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了建议措施,同时也对交警在完善道路运管机制、减少道路事故拥堵、鼓励群众举报、加强修缮道路的管控等问题上提出了意见,并进行了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对电动车乱象、上岗门槛低,出租车乱接客,渣土车智慧管理,信号灯配时,行人违法行为等问题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我市作为沿海城市,城市人口密集,交通发展迅速且情况复杂,与十年前相比,全市机动车保有量、驾驶员数量以及道路里程呈几何式增长(机动车从141.41万辆增至277.93万辆,汽车从88.50万辆增至257.15万辆,驾驶人从87万人增到306.59万人,道路里程数从7000多公里增至1.5万公里,市区建成区面积从146平方公里增至现在的254.7平方公里),城市交管工作面临严峻考验。

  市交管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数字化转型为突破,坚持以勤务改革为手段,坚持以民情民意为导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成果。比如,道路交通事故起数、亡人数实现“五年五连降”;构建"1231+N"交管数字化改革体系;在警力零增长的情况下,城市道路平均守法率超过90%,城市交通健康指数从2014年的全国倒数第8位提升到目前的全国同量级城市第二、全省第一等等,走出了一条符合现代城市发展、具有温州特色的管理新路子。

  温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管局局长钱继华据介绍,成效的取得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更离不开各位监督员的大力支持和关爱,恳请大家在整顿警风警纪上“多监督”,在反映社情民意上“多直言”,在宣传队伍形象上“多发声”,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可以积极参与交通管理工作中群策群力,共同努力,一起为新时代温州公安交警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晚报记者 魏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数字政务频道 编辑:陈文雅责任编辑:黄国强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