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第32个“国际减灾日” 平阳县“线上+线下”结合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第32个“国际减灾日” 平阳县“线上+线下”结合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温州网 2021-10-14 19:39:53

  今年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平阳县各乡镇部门紧紧围绕主题,精心组织、广泛动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增强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线上:有奖知识竞答

  线上,平阳县应急管理局于10月12日在“平阳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推出国际减灾日暨新安法第二期答题抽奖活动,题目涉及新安法、自然灾害等相关知识。每人每日有四次答题机会,每次随机从题库抽取5道题,答对3题以上即可参与抽奖。奖项分别为10元、5元、2元、1元、0.5元、0.3元微信现金红包。

  通过有奖竞答活动,与广大群众进行互动,宣传普及新安法以及自然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提醒群众关注和规避身边的风险,进一步调动公众参与防灾减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截至目前,已有8000余人次参与答题,发出奖金5000余元。活动将持续至10月17日18时。

  线下:防灾减灾科普

  线下,各乡镇部门通过设置防灾减灾宣传点、悬挂防灾减灾主题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样宣传形式,为广大人民群众科普灾害事故防范应对措施和灾害自救互救等基本知识。麻步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各类防灾减灾宣传书籍、手册、悬挂横幅、LED屏幕字幕等方式,为群众讲解各类防灾减灾知识。重点宣传了森林火灾、洪涝等常见灾害发生时如何开展避难、自救、互救等技能,加强群众应急避难逃生能力。

  平阳县应急管理局在水头镇第一小学开展“防灾减灾”安全教育活动,为学生们详细讲解消防安全、居家安全、安全乘梯、旅游安全等知识,并通过观看火灾视频、电梯事故案例视频等,让学生们认识到生活中的隐患,使生命安全教育更直观更有效。

  此次线下宣传活动共摆放展架96块,悬挂横幅80余条,发放各类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资料2500余份。

  通过活动,实际提升了群众防灾减灾意识以及应对灾害风险能力,全面提升社会公众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水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数字政务频道 编辑:金道汉责任编辑:黄国强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