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区又添一条创新斑马线 人和非机动车各行其道

市区又添一条创新斑马线 人和非机动车各行其道

温州商报 2021-10-12 08:41:14

  图为位于市区锦绣路与车站大道交叉口的首条“发光斑马线”。

  市区三友路上的彩色斑马线,从原来的白色变成了黄底白线,更为醒目。

  位于市区新城大道和宏源路十字路口的斑马线,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及等候区以不同色彩区分。

  日前,在市区新城大道宏源路口,一条新奇的斑马线格外显眼。只见斑马线被分成了“两半”,新增了一条非机动车道。这样的斑马线咋走?

  昨天下午,记者在该路口看到,路口的4条斑马线已全部做了调整,新施划了非机动车道标志线,路面上标注了自行车标志,不少市民骑自行车或电动车经过斑马线时,都会主动骑到新增的专用车道上。

  “以前骑车人过斑马线大都没下车推行,直接骑在斑马线上造成人车混行。现在自行车和行人分开,大家更有安全感了。”市民陈先生说。

  “这是实行慢行交通一体化。”辖区交警告诉记者,行人和非机动车实现“各行其道”,大大提升了斑马线通行效率,也减少了因行人和非机动车在斑马线上混行带来的危险性。此外,等候区域也被涂成绿色,有效提醒在斑马线前驻足等待的行人注意信号灯指示,保护出行人安全。

  记者了解到,慢行交通一体化是指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道在同一块板上,采用不同的路面结构和铺装方式进行区分,和机动车车道之间采用绿化、物理隔离设施、标线等方式进行隔离,或不做任何标识,仅以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道不同的路面铺装界线进行隔离,实现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和行人分离目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数字政务频道 编辑:陈文雅责任编辑:黄国强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