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短信频道 正文

  • 1号 张伟国

  • 时间:2011年04月08日 21:16 稿源:https://www.66wz.com/    字体:
  • 【专题】“温州市第二届‘金锤奖’温州杰出职工”评选

  •   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韶华在指缝间悄悄地流逝。三十年来,张伟国坚守着为人们“送光明”的事业。张伟国目前担任鹿城供电分局装表工段主任、生产工段党支部书记、“阿国”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自1981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由一名普通的电力工人成长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和重要岗位骨干力量。张伟国在平时的工作中刻苦钻研专业技术,熟练胜任各项任务;紧靠现场,科学管理,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生产经营指标,保证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2007年3月,鹿城供电分局“阿国”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成立,队长由张伟国担任。该服务队主要为鹿城区贫困、残疾、老弱等弱势群体和急需帮助的社区居民提供陈旧线路、电表箱更新改造、电力知识宣传、用电业务咨询等服务,同时开展对弱势群体的结对扶助等利民便民活动。在党的十七大召开前夕,“阿国”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推出“向十七大献礼、为困难家庭、弱势群体免费维修户内线路”活动,先后免费帮助城区残疾人、低保户、特困户更换、维护户内线路共计16次,改造户数达70多户。2008年,阿国服务队开展“金牌服务迎奥运”活动,先后对城区19个社区的线路进行更新整改,受益的住户达2100多户。

      2008年12月3日,鹿城区垟儿路一家老人公寓发生火灾后,“阿国”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立即与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联合开展“安心”行动,先后为红利老人公寓、美好老人公寓等整改和更换了陈旧老化的表外线和缺损电表箱,确保老人公寓“用电无忧”。

      2009年,在鹿城供电分局组织开展的“鹿城电力真诚服务365天”活动中,“阿国”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始终冲在前头,坚持每月两次深入社区,了解用户用电情况,解决实际用电困难。同时,利用晚上休息时间,义务为温州电视台“民生社区行”文艺演出提供保电服务。为了做好进社区服务的工作,服务队队长张伟国登门拜访鹿城区文明办的主任苏爱光,向他要到了鹿城区所有社区的详细资料。在接下去两年的时间里,“阿国”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已先后走完近100个社区,为广大弱势群体提供优质的电力服务。

      2010年年底,温州当地媒体报道,市区下吕浦春秋社区春晖13幢的赵先生家境贫寒,十几年来靠退休金度日还举债为患病女儿治疗,大冬天还用不上取暖器。看到报道后,张伟国带领“阿国”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4名队员来到赵老伯家。当天虽然天气晴朗,但赵老伯家仅有的几盏电灯都已损坏,房间里阴沉昏暗,卫生间更是伸手不见五指。队员们为赵老伯家中的线路进行了重新改造,安装了新的电线、开关、插座以及灯管,还赶到附近的超市购买了一个省电效果不错的取暖器送给老人家。张伟国更是想得周到,担心赵老伯舍不得用电,自己掏腰包送上了500元钱,让老人放心用电。这一系列举动让不善言辞的老人眼里噙满了泪花。

      2010年,鹿城供电分局推出了“鹿城电力直通车”活动,在温州市“两会”上、春季拦街福活动现场、“金秋读书节”等,处处都有“阿国”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员的身影。位于市区应道观巷的温州军分区干休所是一处清幽宁静之所,在2010年的7月至9月这段时间里,“阿国”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连续三次登门“造访”—— 7月30日,服务队同蝉街供电营业所一起对干休所老干部和干部遗属进行慰问,并上门办理峰谷表安装手续; 8月4日,张伟国带领10名服务队技术人员为军分区干休所老干部免费更换87只电表峰谷表; 9月4日,服务队又派出15名队员,对军分区营院的总线和分户线进行整改,免费更换10栋住宅楼的分配电箱,还对老干部活动中心的线路进行了改造。 “线路整改必须停电,怕那些老干部身体吃不消,阿国师傅主动提出把整改时间从8月移到9月份,真是想得太周到了。”干休所干事何晓辉佩服地说。

      2009年,“阿国”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荣获浙江省电力公司“供电服务品牌30佳”称号;2010年,服务队又被评为浙江省“工人先锋号”,张伟国本人也被评为浙江省电力公司劳模。有人曾经这样问过张伟国,像你这样几乎把所有的休息时间都用在志愿服务上了,准备干到什么时候“退休”呢?张伟国笑了笑,说道:“我的决心就是干到干不动了为止。”以人为本凝聚爱,理想信念永不改。张伟国同志默默无闻地服务于这座城市的各个角落,为生活在这里的人们送去光明,送去温暖,送去“鹿城电力人”一份沉甸甸的爱!

  • 点击查看温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编辑: 马俊
  • 昵称: 答案:

相关新闻

·最新活动
【专题】红歌大赛介绍
温州市首届“十大幸福村庄”评选
乐清市首届十佳“医德医风标兵”评选
2010年浙江省“我爱我家”读书竞赛活动
十大优秀协警(保安)评选活动
【专题】魅力民校展评
【专题】星孩总动员—选拔
【专题】寻找最美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