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办法
此次评选由投票和专家评审2个部分组成(投票占总权重60%,专家评审占总权重40%)。
从2日零时起,到8日晚24时,网友们可通过短信投票、网络投票和报纸投票的方式,为你心目中的优秀协警和保安投上宝贵的一票(短信投票占权重25%、网络投票占权重15%、报纸投票占权重20%)

1、短信投票(占权重25%):
全省范围内移动、联通和电信手机用户编辑“977+候选人编号”,发送到“10628802227”。
例:如投1号候选人一票,发送短信内容“9771”到“10628802227”。


注:信息费0.5元/条;发送成功1条短信等于投1票。每个手机号码每天最多投10票。

2、网络投票(占权重15%):
直接在本页面右边参与投票

3、报纸投票(占权重20%):
邮寄至温州市金桥路2号温州市公安局宣传处,邮编325000。

4、专家评审组占权重40%。

投票时间
11月2日0点-11月8日24点
为了大力宣传表彰在“平安创建”中那些牢记辅警职责,忠于辅警岗位,不辱辅警使命,为社会治安做出积极贡献的优秀协警、保安。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激励更多的辅警更积极地投入维护社会治安工作。温州市公安局联合温州日报、温州网等新闻单位于3月下旬起陆续推出全市协警、保安先进事迹系列宣传报道活动。在各地政工宣传、治安、派出所等部门和新闻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截止目前共已推出了30位协警、保安的先进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良好反响。

现决定在这30名候选人中评选出10名,分别给予每人2000元的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
请选出你心目中的温州市反“两抢一盗”十大先进人物(排名以姓氏笔划为序)
01号 王育行(市公安局警犬基地协警)
人物介绍:今年25岁的王育行是位训练有素的警犬训导员,退伍后经考试被市公安局警犬基地聘为协警,到昆明警犬基地受训3个多月,突出的助训表现让他荣获了优秀学员的称号。
02号 王法中(龙湾公安分局永中派出所协警)
人物介绍: 今年25岁的王法中,从小便对警察这份职业怀有特别的敬意,从一名协警队员成长为协警大队永昌片区队长,王法中始终以身作则、严以律己。
03号 王婵婵(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调度科接警员)
人物介绍:2008年5月参加工作以来共已接警10万多次,日均接近300多次,协助民警成功调度处置突发性事件2000余起,没有发生一例接警处置不及时或者群众投诉事件。
04号 刘建超(永嘉县公安局刑侦街面中队协警)
人物介绍: 他喜欢骑着摩托车,在瓯北镇的大街小巷上来回“转悠”。他说:“巡逻的过程,就是积累经验的过程。只有够细心,够耐心,才有可能找到案件的突破口。”
05号 刘胜杰(瓯海公安分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协警)
人物介绍:“他退伍后将协警工作当事业,巡逻中不会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炼就了一双火眼金睛。指挥中心的人员都熟悉他在对讲机中发出的声音,经常半夜还能听到。”
06号 许明岁(苍南县公安局灵溪中心派出所协警)
人物介绍: 随身携带一个本子上面记录着办案经历,内容包括犯罪嫌疑人的姓名、作案过程,还有一些未破案件的物证及人证信息。苍南县公安局灵溪中心派出所的便衣协警许明岁有自己的一套巡防模式。
07号 许景园(瓯海公安分局梧田派出所协警)
人物介绍:带领50人的专业巡逻队,发挥在部队带兵的经验和在便衣守候队抓捕的专长,去年协助民警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45人,打掉10余个“两抢一盗”犯罪团伙,查获被盗车辆219辆。
08号 李荆生(鹿城公安分局南郊派出所协警)
人物介绍:武警出身的李荆生练就一身好武艺,按照派出所的统一部署,有针对性地对辖区进行全方位巡控,对情况复杂区域进行重点巡查,发现、报告并及时排除治安隐患,巡逻工作干得井井有条。
09号 吴文义(乐清市公安局虹桥派出所协警)
人物介绍:今年28岁的吴文义是乐清市公安局虹桥派出所协警,4年来共参与接处警15700余次,协助民警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5人,抓获逃犯5人,化解民事纠纷600余起,为群众做好事上百件。
10号 吴明橐(瑞安市公安局湖岭派出所协警)
人物介绍:

今年26岁的吴明橐从部队退役,通过考试到湖岭派出所当任协警,平时负责巡逻、设卡等路面工作,为救一位落水村民,他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11号 吴经锋(泰顺县公安局罗阳派出所协警)
人物介绍:今年35岁的吴经锋1996年经考试进入协警队伍,长年的走街串巷使他对泰顺县罗阳镇的大街小巷非常熟悉,东门一带的群众几乎家家户户认识他。          
12号 张晓忠(鹿城公安分局绣山派出所协警)
人物介绍:

一年多以来,张晓忠已经协助警方抓获了6名嫌犯,受到了派出所领导的表扬。张晓忠说,“虽然三班倒的工作时间很辛苦,但我热爱这个工作,希望凭自己的能力,为平安温州尽一点力!”

13号 张繁盛(龙湾公安分局瑶溪派出所协警)
人物介绍: 今年28岁的张繁盛曾在大连海军舰艇上服役5年,练就一身好水性,退伍后应聘成为瑶溪派出所的协警。张繁盛的家人给他买了一辆轿车,轮到晚上值班巡逻,他经常私车公用开着自己的私家车上路,全力投入干好本职工作。
14号 陈礼速(洞头县公安局通道控制中心协警)
人物介绍:今年26岁的陈礼速经考试,成为洞头县公安局通道控制中心查控岗位的一名协警。在通道控制中心卡点这一工作岗位上练就了他果敢、刚毅、坚韧不拔的品质,培养了他敏锐的洞察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15号 陈纪雷(鹿城公安分局便衣大队协警)
人物介绍:今年26岁的陈纪雷参加分局便衣队以来,以各种身份为掩护,“火眼金睛”巡视大街小巷,不少违法犯罪人员频频栽在他手中。由于出色的表现,被市公安局评为“抓现行勇士”,被省公安厅授予治安一等荣誉奖章。
16号 陈钦丰(平阳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协警)
人物介绍:从部队退役后转业从警,发挥在部队练就的本领,凭借着敏锐的洞察力和过硬的军事素质,一年来协助民警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00多名查获被盗抢车辆60余辆。
17号 林圣海(瓯海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协警)
人物介绍:瓯海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林圣海得到了“铁牛”的绰号。林圣海还是赃车的“克星”。
18号 周作锁(文成县公安局特警大队巡防二中队协警)
人物介绍:同事对他的评价是:工作踏实,业务能力出色,公安战线难得的“好材料” ,什么事情都冲在最前面。
19号 郑品(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协警)
人物介绍:参加工作三年多来,不论春夏秋冬风雨无阻地参与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一个个规范洒脱的交通指挥手势不断交替变化,指挥着车辆从她们身边井然有序地通过,赢得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肯定。
20号 赵海峰(乐清市虹桥镇交警中队协警)
人物介绍:今年29岁的赵海峰虚心好学,恪尽职守,加入协警队伍三年成为乐清市公安局辅警队伍中的业务“尖兵”。他全身心扑在交通管理工作上,任劳任怨,甘于奉献,直到为之付出生命。
21号 袁朝清(龙湾区保安)
人物介绍:今年22岁的袁朝清去年7月进入龙湾保安公司,被派往刚成立不久的温州工业园区巡逻队工作,不到十天里就缴获了被盗摩托车2辆和管制刀具4把,得到辖区内企业的很高评价。                     
22号 夏海阳(龙湾公安分局永中派出所协警)
人物介绍:去年参加协警工作,在日常的巡逻工作中认真负责,数月前,三名男子在一KTV后门行窃,夏海阳发现后及时制止,追出100多米,当街擒获其中一名窃贼。
23号 高洪雷(市平安志愿者服务总队)
人物介绍:经历了多次身份转换,高洪雷从最初的公交车驾驶员,成了现在的协警、社区(农村)治安巡逻大队队长。今年,他带领的社区(农村)治安巡逻大队被评为优秀平安志愿服务队,他本人也被评为首届温州市优秀平安志愿者。
24号 郭权楷(瑞安市安阳街道治安巡防大队)
人物介绍:瑞安市安阳街道治安巡防大队机动二中队中队长郭权楷是一块“老姜”,自2006年参加工作以来一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00多名。                                
25号 郭志云(鹿城公安分局广化派出所协警)
人物介绍:去年调入家电市场,担任其中一支巡逻队的队长。他面对劫匪时的勇敢出击,群众敬称他为“扫把男”,被各级媒体广为宣传。
26号 黄乐尧(鹿城南浦保安公司保安)
人物介绍:“飞车贼”逃跑之际撞倒巡逻队员,首当其冲的黄乐尧倒地之际拽下后座拿着挎包的歹徒, 忍住左腿骨折的剧痛当场将其抓获。有效遏制了街面“两抢”和入室盗窃等案件的发生。
27号 董春云(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龙湾状元警务查报站协警)
人物介绍:靠着锐利的眼神没放过任何蛛丝马迹,揪出了一个又一个嫌犯。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状元警务查报站队员董春云,凭着敏锐的观察力和巧妙的询问逻辑,让许多嫌犯栽在了他的手上,曾在一个晚上协助警方查获3起案件,从中治安拘留了5名犯罪嫌疑人。                        
28号 舒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城东派出所协警)
人物介绍:今年31岁的舒飞是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城东派出所的协警,是一名退伍军人,2005年参加出租车出城登记工作。 警务查报站多年的工作炼就了他一双火眼金睛, 仅在2009年至今,舒飞就协破案件76起,登记车辆4876辆,检查人员12163人次,抓获扭送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97名。
29号 蔡顺义(瑞安市莘塍镇协警)
人物介绍:担任协警7年多,蔡顺义几乎熟识遍布莘塍镇大街小巷的所有商贩,他往往能从这些“眼线”口中获得重要信息,为案件的侦破找到重要线索。并多次获得莘塍镇“十佳协警”、年度先进个人、瑞安市三等治安荣誉奖章等荣誉。             
30号 暨程鹏(永嘉县公安局刑侦便衣中队协警)
人物介绍:

孤单一人追赶上盗贼,盗贼突然转身“递”上万元现金行贿,永嘉县公安局刑侦便衣中队协警暨程鹏毫不犹豫地当场将盗贼“人赃俱获”,连同其他队友抓获五名现行盗窃犯罪嫌疑人,三小时破获重大盗窃工业原材料案件。

 [ 个 人 资 料 ]
姓  名 * 身份证*
联系方法* 验证码*
刷新失败请等10秒钟后再次点击   
如果验证码图片不能辨认,请鼠标点击验证码图片刷新
投票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