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短信频道 正文

  • 18号 陈松元

  • 时间:2011年04月08日 21:16 稿源:https://www.66wz.com/    字体:
  • 【专题】“温州市第二届‘金锤奖’温州杰出职工”评选

  •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人们常常用这句话来赞扬一个人的奉献精神。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一位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模范人物。他就是轮驳公司安技科科长——陈松元。陈松元同志自1977年参加工作以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他曾获得过无数荣誉,其中市级以上的就有温州市十路人才百名精英“诚实劳动标兵”、省交通系统两个文明建设先进职工、温州市百佳文明市民等荣誉称号。自1984年入党以来,作为党员,他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在政治思想、理论学习、本职工作,还是在联系群众、遵纪守法和个人生活等方面都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多次荣获上级颁发的优秀党员、先进个人称号。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普遍好评。

      一、敢于创新,强化知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在公司转型阶段,他作为技术骨干,面对全回转大马力拖轮这种新设备新技术新理论,带领轮机技术人员从毫无经验入手,从零开始,边学边干,并利用业余时间参加港口机械专业理论学习,提升个人的理论水平。历经多年摸索管理,现在基本上实现了自我管理、自我维护、自我提高,逐步积累、丰富和完善了全回转大马力拖轮管理的经验,促进公司轮机设备技术管理水平跃上新台阶,使公司生产经营从小拖轮向大拖轮的转型中解决了人才与技术的障碍,实现了平稳过渡,直接或间接取得了难以估量的经济效益,为企业扭亏为盈和持续快速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更难得的是,他积极发挥团队力量,敢于创新。比如带领机务人员自行设计安装了“温拖1”盘车机构,提高了工作效率,减轻了船员工作强度;“甬港拖7”船艏绞缆机刹车油缸漏油,因该刹车油缸回位靠近弹簧,弹簧的压力在200kgf/cm2,拆装时如有一点点疏忽就会伤人,拆装修理难度非常大。在这种情况下,经验丰富的他带领机务人员自制专用拆装工具,成功将刹车油缸拆解保养。

      二、创先争优,甘于奉献,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陈松元所在的安技科被公司党支部评为“党员示范岗”。随着轮驳公司拖轮数量的增多,各作业点的分散,生产任务越来越繁忙,安技科的修理任务也越来越重。尤其是“温拖1”和“甬港拖7”属于老旧船舶,故障多,修理维护常常需要加班加点来完成。其实这样的事情在2008年前那是习以为常了,当时只有一艘“温拖1”,当遇到机器设备出故障时,为了不耽误第二天的生产任务,哪怕加班到深夜或凌晨也要坚决完成维修任务。一次临近下班,陈松元接到调度科电话,称“温拖1”出现故障,但第二天又必须要去执行生产任务,为了次日能顺利执行任务,当时陈松元正发着高烧,但他仍然以企业利益为重,带病坚持工作,与安技科的同志们加班到凌晨三点,终于及时完成修理任务,使公司次日生产作业顺利创收3.5万元,这种情况是举不胜举了。还有一次,“温拖1”DP30A控制系统滑油冷却器腐蚀穿孔,需要不锈钢锡焊,当时正值7月底,正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机舱里的温度更是达到了40多度。陈松元带领安技科人员和船上的轮机人员战高温,斗酷暑,顺利完成了修理任务。而在40多度的高温下工作对他们来说早已成了家常便饭,在过去的一年多来陈科长加班加点100多次,但却没听他喊过一句苦一声累。

      三、坚持原则,廉洁奉公,强化精细管理理念作为公司船舶修理和物资采购部门负责人,工作中不可避免地要受到各种利益诱惑。所以必须树立和强化廉洁意识,正确看待和处理好个人与单位之间的经济利益关系,筑牢自身思想防线,才能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而陈松元同志始终能够保持自身的廉洁自律,时刻保持着思想上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做到“明明白白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从不捞取油水、损公肥私、坑公家的利益,他的廉洁自律深受公司广大职工的信任和肯定。只要是他经手的,大家都绝对放心。他不仅不拿公家一分一毫,在物资采购方面,实行按需采购和“零入库”化管理,提高了资金利用率,避免造成物资积压和浪费。在节能管理方面,随着油价大幅上涨,他大力提倡各种节油节能措施,严格实施计量管理制度,规范内部管理挖掘效益,提高船舶管理技术水平。

      四、从不计较,风格高尚他的妻子体弱多病,在经历了一场大手术后下岗在家,长期休养,以前街道里每年都有对他家进行困难慰问,但他从未向公司提过困难补助。他参加工作时间早,以前有住房分配,但他好几次都把机会让给了他人,至今未享受过住房福利分配,一家人挤在父辈的房子,直到房子拆迁在外租房住。生活中他是一个非常朴素的人,从不与人计较,是一个典型的“老实人”。平凡的岗位造就不平凡的人,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陈松元同志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他用自己的默默奉献和积极进取来诠释着共产党员的精神内涵,他让我们在平凡的生活中也能看到那熠熠闪耀着的人生光辉。

  • 点击查看温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编辑: 马俊
  • 昵称: 答案:

相关新闻

·最新活动
【专题】红歌大赛介绍
温州市首届“十大幸福村庄”评选
乐清市首届十佳“医德医风标兵”评选
2010年浙江省“我爱我家”读书竞赛活动
十大优秀协警(保安)评选活动
【专题】魅力民校展评
【专题】星孩总动员—选拔
【专题】寻找最美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