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短信频道 正文

  • 15号 符帮武

  • 时间:2011年04月08日 21:16 稿源:https://www.66wz.com/    字体:
  • 【专题】“温州市第二届‘金锤奖’温州杰出职工”评选

  •   符帮武同志于2007年7月毕业于国内著名的“北药”沈阳药科大学制药工程学院,毕业后他放弃去大城市就业及回家乡海南创业等机会,毅然选择来到洞头海岛诚意药业工作,是公司于2007年重点引入的外来专业科技工程人员,现任201/207车间及中试车间主任。四年期间他从基层做起,虚心好学,精研专业技术,待人诚恳,爱岗敬业,勇挑工作重担,一步一步成长为车间主任,现为公司的主要生产技术骨干。

      他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实践科学发展观,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高尚的道德品质和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心,惠于诚意药业的浓厚学习、创新氛围。熔融其中,四年来使他成为一名热爱医药行业的人,对医药行业情有独钟,正因为对该行业的热爱,虽然身居异地但是他在工作中常常以主人的身份来履行自己的职责,努力完成自己工作的同时还乐于帮助有需要帮忙的同事,正是热衷于医药行业,也使他立足本职岗位,勤奋工作,敬业奉献,也具备了高尚的道德品质和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在广大员工中享有较高的信誉,为企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一、优化产业结构,促进新产品开发。 2010年由于医药市场对利巴韦林需求量增大,公司生产的利巴韦林供不应求,按照车间原有的产量根本无法满足客户的要求,他带领车间员工认真分析原因,采用统筹合理的方法,增加生产批量,为公司缓解了利巴韦林市场需求紧张的被动局面。利巴韦林是公司的支柱产品,为了解决因产量不能满足客户要求的问题上,他多次进行认真研究和分析、探索和讨论,通过改变工艺及设备,将利巴韦林的生产线由201车间转至208车间进行生产,由原来投1000L的反应釜扩大到10000L进行投产,大大的缓解了利巴韦林的需求量。中试车间是公司试产新产品的一个车间,公司新产品合成路线从小试获得成功后,最后几乎都是在中试确定大车生产合成路线。在他担任技术员期间,中试车间因生产单丙叉呋喃葡萄糖遇到熔点不合格的问题,一边是车间生产不出合格的产品,而另一边则是公司急着向客户提供合格的产品,他通过大量小试实验,不断的研究其反应机理,通过和公司资质较深的人讨论,并与员工一道,经过现场分析研究和论证,在工程部人员的配合下,对车间的设备进行改造和调整,组织员工进行技术培训,请教公司专家解决技术难题的途径和办法,最终协助车间主任成功地生产出合格的单丙叉呋喃葡萄糖并按期发货,受到外商的肯定,提高了我公司的产品知名度。在生产新产品雷沙吉兰盐酸盐中,遇到单一杂质不合格的问题,通过反复实验,阅读了相关报道的文献,通过和公司资质较深的人讨论,多次组织车间员工开会进行研讨,最终找出问题的所在,在客户要货前将合格的产品生产出来,按时交货,避免给我公司带来经济上的损失,并最终确定了雷沙吉兰盐酸盐的大车生产工艺。

      二、攻克技术难关,努力完成科研项目。在他担任中试车间主任后,通过不断的学习化学反应机理及学习生产设备的使用,提高自己化学知识的同时还可以在生产过程中通过对产品的理化性质进行分析,使生产设备和生产工艺相互配套,以避免在生产中因生产设备的问题而给生产工艺带来的外在因素影响产品质量。在新产品研发方面,他所在的小组进行研发国外专利到期大品种盐酸度洛西汀,从最初的工艺确定到后来生产时遇到熔点及残渣等不合格问题,他通过阅读大量资料,不断的进行小试实验,和相关人员进行讨论,多次组织召开研讨会,通过对盐酸度洛西汀的理化性质进行分析,发现该产品在滴酸过程中由于局部过热而造成部分炭化分解,影响产品质量,最后通过对设备进行改造,添加分散器,对过滤系统进行改造,最终解决了该产品熔点及残渣不合格的问题,并最终确定了该产品的大车生产工艺,为公司生产新品种一次性合格率几乎为百分之百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减少重精制及返工等,大大节约生产成本,而该项目还获得国家科技部重大专项课题奖,获得国家补助基金400万元,为企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而在生产二类新药托拉塞米期间,他和研发小组通过不断的研究该品种的反应机理,改变工艺生产细节等技术研究,最终确定了托拉塞米的大车生产工艺,该品种顺利地通过了国家GMP生产认证,获得2010年度温州市科技奖二等奖,还被国家科技部列入国家重大科技火炬计划项目和浙江省重大科技项目,获得政府的科技专项资金补助近200多万元。

      三、确保安全生产,保证职业健康。他在担任车间主任期间,对利巴韦林氨解工序产生的含氨废水排至公司三废处理中心,不但会浪费还会给三废处理中心增加较大的负担,为解除这一难题他提出了整改方案,该方案得到了公司领导的首肯,在工程部及相关人员的配合下对含氨废水装置安装了降冷装置及氨水收集罐,使氨水能达到客户要求的浓度,最后收集出售,变废为宝不但减轻了三废处理中心的压力,减少环境污染,确保员工及周边人员的健康。中试车间是公司进行新产品试产的车间,车间所用各式各样的溶剂较多,在生产时他总进行工艺培训,进行溶剂的理化性质的培训,做好生产安全防护措施,确保员工安全生产,尽可能的减少因职业而给员工带来的健康,他多次进行车间员工在安全用电,正确使用生产设备,安全用汽等方面进行培训,确保安全生产。

      四、爱岗敬业,爱企如家。他毕业于制药专科学校,从事制药工作具有一定的技术水平,但从不满足自己的现有技术,他认为任何现代工程项目,不肯能是纯专业技术,而是多项技术的组合。要把专业技术工作做好,必须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在计划经济时代是这样,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经济条件下更要这样。自参加工作以来,努力学习各方面的知识,特别是设备方面的理论知识,使得在生产中设备与工艺能相配套,减少因设备与工艺不相配套而带来的麻烦。其中有一些理论知识给他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帮助,使自己的技术水平也得到进一步的提高。他自从到公司后,一直住公司专家楼里,主要是为了工作的方便,这样他可以随时到达车间,进行车间生产的指导,把企业的发展同自己的发展相结合,爱企如家视企业的发展等同个人的发展,与企业发展同呼吸共命运,真正的做到“企业是我家,发展靠大家”。

      五、热心公益事业,积极扶贫帮困。他总是积极响应公司的公益事业,他曾多次参加公司的献血活动。还多次参加公司自行组织的“慈善一日捐”活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等的捐款。而在公司内部,他曾多次为公司员工因病等原因而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公司员工捐款捐物等,受到公司领导及员工的好评。

  • 点击查看温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编辑: 马俊
  • 昵称: 答案:

相关新闻

·最新活动
【专题】红歌大赛介绍
温州市首届“十大幸福村庄”评选
乐清市首届十佳“医德医风标兵”评选
2010年浙江省“我爱我家”读书竞赛活动
十大优秀协警(保安)评选活动
【专题】魅力民校展评
【专题】星孩总动员—选拔
【专题】寻找最美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