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短信频道 正文

  • 13号 林观武

  • 时间:2011年04月08日 21:40 稿源:https://www.66wz.com/    字体:
  • 【专题】“温州市第二届‘金锤奖’温州杰出职工”评选

  •   林观武,男,出生于1980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文化程度,现任浙江利众竹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该同志2003年12月从部队退伍,是伤残军人,在部队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部队就读专业学校,曾多次受到部队嘉奖,有到政府任职的机会,但他放弃了,来到浙江利众竹木有限公司,先后担任驾驶员、推销员、车间主任、销售部经理、生产部经理、副总经理等职。

      他敬业爱岗,埋头苦干,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钻一行、干行专一行,与企业同舟共济,弘扬劳动奉献、创业创新的时代精神,短短八年时间就成为企业的骨干,为企业的发展作出很大的贡献。他致力于企业技术创新,取得很好的成效。他负责组织实施出口型高档竹制工艺筷生产、毛竹加工废料烧制竹炭等技改项目,研制开发了镶嵌筷、缩花筷、烤印筷等系列高档竹制工艺筷与废料竹炭,共开发30多个新产品,这些新产品将成为今后几年国际及国内市场消费的新潮流,在中国竹业博览会、浙江省农业博览会上多次评为“金奖”产品,“利众”牌竹制餐具被认定为浙江名牌产品,还拿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订单,竹筷成为奥运会的礼品、纪念品和收藏品。目前公司产品达13大系列2800多个品种,造就了一个竹制品王国。特别是2008年以来,由于金融危机蔓延,产品出口价格下降;原材料价格大幅度上涨、劳动力成本骤然等因素,企业面临着较大压力。他负责组织实施磨光成型智能流水线研制与应用、锅炉蒸汽凝结水回收利用、基于Internet的产品分销管理系统建设、基于旅游商品的工艺竹筷开发与制造等项目,开展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清洁型企业创建,对发挥员工主人翁作用,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劳动力成本,降耗节能,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应对金融危机,破解企业经营压力,起到积极作用。他主持或参与开发完成的新产品获实用新型专利2个、获外观设计专利3个,并有2个新成果申报发明专利,已受理。他发挥营销的专长,帮助拓展销售市场,为企业建立起完善的销售网络,目前浙江利众竹木有限公司除在西藏自治区和香港、澳门特区没有销售网点外,包括台湾在内的其他31个省、市、自治区均有销售网点,还出口日本、美国、巴西、荷兰及东南亚各国。由于产品质量过硬,销售网络完善,2010年产品销售率接近100%,基本实现零存库。

      企业的快速发展也带动了当地竹农的增收。公司通过“公司+加工点+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建立100多个松散型半成品加工点,并与农民签订保护价收购订单,改变了竹农一根根卖毛竹的习惯,与出售原竹相比,竹农销售半成品,可增收3倍至5倍。目前,公司年收购竹筷半成品总值达2000多万元,联结毛竹基地12万多亩,竹农直接受益6300多户。而且竹餐具加工属劳动密集型产业,能为农民提供就业支撑,公司现有员工385人,其中农民工占96%,2010年发放工资额达590万元,员工年平均工资达1.53万元,是当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2.94倍。面对危难,他冲锋在前,从不退却。如:2008年7月29日受8号台风“凤凰”的影响,里光溪上游突降暴雨,溪水猛涨,利众竹木有限公司台边分厂厂房防洪堤被冲垮,顷刻之间涛涛洪水涌入厂区。水情就是命令,他指挥抗洪先锋队,用事先预备好的沙包围城临时防洪坝,把洪水挡在厂区外面。几年来,每次台风来临,他都是企业抗台防洪先锋队的队长。

      由于林观武表现突出,他被评为2008年度泰顺县秀共产党、2010年温州市第二轮优秀农村实用人才。正是有许多像林观武那样的企业员工,浙江利众竹木有限公司得到快速的发展,成为泰顺县的毛竹加工龙头,先后被认定为省级骨干农业龙头企业、省级重点林业龙头企业、省级扶贫龙头企业、省级农产品加工示范企业、省级农业科技示范企业。

  • 点击查看温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编辑: 马俊
  • 昵称: 答案:

相关新闻

·最新活动
【专题】红歌大赛介绍
温州市首届“十大幸福村庄”评选
乐清市首届十佳“医德医风标兵”评选
2010年浙江省“我爱我家”读书竞赛活动
十大优秀协警(保安)评选活动
【专题】魅力民校展评
【专题】星孩总动员—选拔
【专题】寻找最美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