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短信频道 正文

  • 12号 朱诚

  • 时间:2011年04月08日 21:17 稿源:https://www.66wz.com/    字体:
  • 【专题】“温州市第二届‘金锤奖’温州杰出职工”评选

  •   他,质朴、真诚、无华,在变电检修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30载,始终用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勇于创新的精神,无私地把青春年华奉献给电力事业。长时间的变电检修工作,让流逝的岁月在他脸庞上留下了痕迹,他从一名普通的技术人员,一步一个脚印,逐渐成长为技术骨干、技术带头人、班组负责人。他,就是永嘉县供电局检修管理所所长朱诚。多年来,他曾六次被永嘉县供电局局评为“先进工作者”,也曾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面对这些,朱诚只是觉得:“荣誉的获得,只是一种证明;努力超越,追求卓越才是关键。”

      争当技术能手,打铁还需自身硬

      检修管理所是从事变电检修试验工作的一线班组,肩负着永嘉县现有22座变电所的日常检修试验、运行维护和技术改造等工作。试修工作好坏,直接关系到永嘉电网稳定可靠运行,同时也影响着永嘉县整个工农业生产和经济发展。朱诚1981年参加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一干就是30个年头。“能者为师”是他的座右铭。作为班组带头人的朱诚,既要有很强的工作责任心,更要有熟练的专业技术知识。为了提高自己的业务理论水平,他除了刻苦自学,还积极参加专业学历学习和各类专业技术培训,先后取得浙江省电力职工大学和中共中央党校专业学历,以及电气运行、高压试验、继电保护等专业技术等级证书,为做好本职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严抓安全生产,科学统筹工作作为所长,朱诚深感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他认真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按照“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把确保人身安全放在工作的首位,正确处理好安全和生产的关系。加强班组现场安全监查力度,经常亲自到作业现场,有效杜绝了违章现象出现,较好地控制了事故异常和未遂的发生,实现了班组零事故、零违章,夯实了永嘉县供电局的安全生产基础。为了工作更加科学有效地开展,朱诚根据局年度检修计划,科学统筹安排工作任务。根据设备缺陷性质以及危急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在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及电网供电可靠率情况下,合理安排设备消缺工作。严格按照规定圆满完成各变电所设备定期检修、缺陷消缺及设备抢修任务,加强检修质量管理,提高了检修质量,严把检修质量关,历年来没有应检修问题造成设备事故。同时积极配合春、秋安全大检查及安全性评价工作;积极做好“国庆保供电”、“世博保供电”、“两会保供电”工作,确保永嘉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在完成检修工作的同时他还积极组织参与重要电力工程建设:先后完成上塘、乌牛、碧莲、桥头等9座35kV变电所的安装、调试、投运等工作;完成鹤盛、城关、碧莲等3座35kV变电所的技改工作;完成乌牛、永临、桥头3座35kV变电所无人值班改造工作;完成徐岙、沙头2座35kV变电所扩建工作,为建设永嘉坚强电网做出了突出贡献。

      与时俱进,打造活力班组

      朱诚,这个平日里看似文静的所长,在班组文化建设上有着自己独特的一套。在开展班组建设活动中,他根据国家电网公司班组建设三十条重点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逐步建立健全班组管理机制,加强班组标准化建设;积极开展班组文明建设、民主建设、创新建设。经过不断发展和完善,检修管理所已经逐渐成长为一个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先进班组,班组的各项工作也发生了量变到质变的飞跃。每到逢年过节,作为所长的朱诚,总是担起重任,从未请过假或换过班。同事更加团结、工作更加努力、班组也更加和谐了。在他的带领下,2006年检修管理所获得“市局一级班组”称号,并多次被市、县局评为“工作先进集体、安全生产先进集体”,还曾于2009年获得浙江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一等奖、2009年度温州市电力局系统五四红旗班组、2010年度温州市电力局系统无违章班组、2010年度温州市电力局系统学习型团队等等。他还组织带领班组人员互学互助,群策群力,极积开展QC活动,充分发挥班组成员技术创新能力,为变电运行、检修及建设中解决了诸多实际问题:1.提出并已落实解决了如何在鹅卵石地表层实施可靠接地难题,为鹤盛变投运和安全运行创造了必备条件,同时也为经后同样地质结构实行可靠接地探索一支路子,具有现实意义。2.如何阻止了鸟类动物在GW5型户外隔离开关筑巢,如何防止主变温度传感器经常损坏,造成主变测温不真实,影响主变的正常运行等情况。根据上述问题,研制了户外隔离开关防鸟筑巢“封板”和主变温度传感器专用防湿罩。己在全市变电所推广应用,效果显著;3.为解决主变有载调压开关检修困难,研制了变压器有载调压开关检修专用吊装工具,安全高效;4.研制了新型携带型短路接地线,有效解决了运行人员装设接地线时出现的诸多困难,提高了工作效率。检修管理所的QC成果多次获得温州电力局、浙江省质量协会“QC活动优秀质量管理小组”荣誉称号。

      对朱诚心灵的另一次剖析,是源于他的爱心。2001年至今,朱诚共扶贫结对三名永嘉山区学生,点亮莘莘学子的求学之路;他带头组织职工参加每年的无偿献血活动,弘扬社会公德;他每年多次参加“慈善一日捐”活动以及各类救灾活动,扶贫帮困……我想,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便是拥有这样一颗为党、为人民、为电力事业勇于奉献的赤诚之心,两个字来形容就叫无私,这就是朱诚,无私奉献、执着追求、努力超越的国家电网人!

  • 点击查看温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编辑: 马俊
  • 昵称: 答案:

相关新闻

·最新活动
【专题】红歌大赛介绍
温州市首届“十大幸福村庄”评选
乐清市首届十佳“医德医风标兵”评选
2010年浙江省“我爱我家”读书竞赛活动
十大优秀协警(保安)评选活动
【专题】魅力民校展评
【专题】星孩总动员—选拔
【专题】寻找最美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