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短信频道 正文

  • 11号 金孟吉

  • 时间:2011年04月08日 21:17 稿源:https://www.66wz.com/    字体:
  • 【专题】“温州市第二届‘金锤奖’温州杰出职工”评选

  •   金孟吉,一位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模具工。6年中攻克了2项重大技术难题,创造效益数百万元;培养了一批技术人才,为企业的技术进步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一、用“合二为一法”加工输出轴外圆,产生以一抵十的效益我公司的洗衣机配件输出轴外圆加工,过去一直沿用数控车床车出外圆,再用液压机压出齿形,2道工序,2班人马,效率很不理想。当时金孟吉转入这个车间做模具工才一年时间,在这一年的跟班劳动中,他觉得这样的效率低的让人揪心,但也感觉到这里似乎有文章可做。于是,在没有领导布置,没有同行借鉴的情况下,他悄悄开始了创新实验。那些日子,他废寝忘食,夜以继日,按照自己预定的思路进行模索。在经过了5个多月的艰辛努力,终于在冲床上直接冲出外圆和齿形,将原先的2道工序2班人马合二为一,产生了节省劳力、节省材料、提高效率十倍、年增收百万元的出人意料的结果。当他把这个技术创新成果双手交付给公司时,公司高管大为惊讶,立即组织技术专家进行会审验收,获得高度称赞。当年公司给他颁发了重奖。

      二、用“由热变冷法”改进输出轴挡圈加工工艺,产生降低损耗50%的效果我公司的输出轴H——7.0挡圈加工,长期存在一个技术难题,就是损耗率高达50%以上,即每加工100只输出轴H——7.0,只有40%多是合格品,另有50%多在加工过程中损耗了,这造成了极大的原材料浪费和人力浪费,公司为此苦恼不已。2010年,公司下达了攻克这一技术难题的课题,在技术副总的直接领导下,金孟吉被选中担当这一攻关人。于是,金孟吉投入了新的更为艰巨的技术创新工作中去。他白天在车间反复观看工人操作,晚上在家翻阅大量书籍和资料进行思考研究。他设计出2种加工方案并亲自在车间进行试加工。几个月过去,这2种方案他试了无数次,最终选定一种方案交付公司技术部门进行会试鉴定。其结果是,这种改进创新又大受赞赏。原先采用的需要先用热冲压技术分别生产输出轴和挡圈,尔后再将两者装配,就在这装配中废品连连出现。现在改为直接用冷冲压技术,实现输出轴与挡圈的一体化加工生产。这样一改进,不仅节省了工序,节省了劳力,特别重要的是将产品正品率从原先的不到50%提升到98%!公司高管为金孟吉攻克这一难题大为高兴,向他隆重颁发了“2010年度个人技术创新奖”。

      三、以甘于奉献的胸怀为企业培养了一批技术性工人。金孟吉是一位自学成才的员工,他在模具制造、金属工艺和数控加工方面的理论和实践知识,以及实际操作的本领,大家都是公认的。自己成了才,有了专长,可金孟吉并没有以此为资本,向公司讨价要价,或向员工颐指气使,而是常怀一颗奉献的心,毫无保留的把自己的技术奉献给企业,传授给员工。进企业6年,他协助工段长和车间主任,抓质量管理,抓生产效率的提高。除此,他用大量的时间用在带动、促进员工的技术水平的辅导和提高上。特别是对关键岗位的员工,总是不厌其烦,手把手耐心指导。据统计,6年中,共有120多名员工在金孟吉的传帮带下,成了技术能手,这些技术能手,都在工作岗位上为企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 点击查看温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编辑: 马俊
  • 昵称: 答案:

相关新闻

·最新活动
【专题】红歌大赛介绍
温州市首届“十大幸福村庄”评选
乐清市首届十佳“医德医风标兵”评选
2010年浙江省“我爱我家”读书竞赛活动
十大优秀协警(保安)评选活动
【专题】魅力民校展评
【专题】星孩总动员—选拔
【专题】寻找最美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