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短信频道 正文

  • 9号 陈小洋

  • 时间:2011年04月08日 21:17 稿源:https://www.66wz.com/    字体:
  • 【专题】“温州市第二届‘金锤奖’温州杰出职工”评选

  •   本人自2005年6月进入兴乐集团兴乐电缆有限公司,作为橡缆车间管理员、车间主管期间,围绕降低成本、节能减排、技术改造与革新等主题,积极研发煤矿用电缆和橡皮电缆用天然—丁苯绝缘橡胶、三元乙丙绝缘橡胶、氯化聚乙烯护套橡胶等一系列配方,所研制的配方各项性能指标均符合GB/T 5023、GB/T 7594、MT818等国家标准要求,所试制样品全部通过上海煤科院和上海电缆研究所检测中心的全性能检测,配方成本同比下降20%以上,为公司节省年均成本超过300万元,并有效解决了橡皮电缆铜导体易氧化、胶料易焦烧等技术难题。

      经过部门全体员工共同努力,2006年橡缆车间产能年增长超过50%。 2008年调任兴乐集团电缆产业管理总公司任副总经理,分管技术、计划、采购等工作,分别制定、修订了《车间主管与统计员管理细则》、《半成品库存管理规定》、《关于规范成品电缆交货盘使用的通知》、《原材料采购规范》、《仓库管理实施细则》、《包装物重量扣减标准》等一系列管理制度,有效提高了产品交货及时率,降低了生产成本和采购成本。

      2009年牵头完成了公司总投资超过700万元的“新增1500吨铜丝的节能技改项目、年新增600公里电缆绝缘线芯技改项目”技改项目实施工作,通过技改年新增利润超过100万元。参与国家电线电缆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牵头的《额定电压1.8/3kV及以下风力发电用耐扭曲软电缆》、《额定电压0.6/1kV氟塑料绝缘氟塑料护套电力电缆》、《额定电压0.6/1kV及以下氟塑料绝缘氟塑料护套控制电缆》、《额定电压0.6/1kV硅橡胶绝缘硅橡胶护套电力电缆》、《额定电压0.6/1kV及以下硅橡胶绝缘控制电缆》、《计算机与仪表电缆》技术规范的起草编制工作。开发新产品并申请了耐高温耐油耐腐蚀防爆电缆、耐高温耐抗张不延燃软电缆、橡套中压扁型动力电缆、节能型电缆用铁木盘移运装置、新型复合加强型采煤机用橡套软电缆等多项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实用新型专利五项,发明专利一项。

      2010年完成了面积达12000M2的橡缆车间的整体设计、设备选型、安装调试工作,该项目总投资超过5000万元,投产后产能超过4个亿;完成了浙江兴乐高分子子材料有限公司投资超过150万元的“年产4000吨环保PVC电缆料技术改造项目”和兴乐电缆有限公司投资超过2500万元的“年产2000公里新能源配套风能电缆技术改造项目”的立项及实施工作,通过技改淘汰落后产能,研发了高利润、高附加值的新产品,增强了企业综合实力。同时,本人和工作团队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积极研发新能源配套产品,完成风能电缆、光伏电缆两项省级新产品开发并顺利通过鉴定,该两项新产品均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发表的《风能电缆和光伏电缆研发的趋势趋利性分析》论文,被《电线电缆报》等多家报刊、网站转载。同时研发诸多新产品并申请国家专利,其中电缆防伪热印装置、中高压电缆悬链式干法交联生产线管路观察镜、环保电线模拟燃烧试验装置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实用新型专利,地铁用直流电缆获得发明专利。本人还先后参与国家环保部《环保电线》标准的起草、编制,参与起草了《乐清市环保电线电缆联盟标准》。

  • 点击查看温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编辑: 马俊
  • 昵称: 答案:

相关新闻

·最新活动
【专题】红歌大赛介绍
温州市首届“十大幸福村庄”评选
乐清市首届十佳“医德医风标兵”评选
2010年浙江省“我爱我家”读书竞赛活动
十大优秀协警(保安)评选活动
【专题】魅力民校展评
【专题】星孩总动员—选拔
【专题】寻找最美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