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短信频道 正文

  • 8号 陈双龙

  • 时间:2011年04月08日 21:17 稿源:https://www.66wz.com/    字体:
  • 【专题】“温州市第二届‘金锤奖’温州杰出职工”评选

  •   人民电器集团是一家跨行业,多元化,无区域化发展的国内外享有盛名的大集团公司,品牌价值达到70.61亿元,拥有员工20000多人,其快速发展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有一支学习型、创新型、吃苦耐劳、敢于创新,有着默默奉献精神,开拓进取心强的坚强组织队伍,陈双龙就是其间最突出的一员,他们讲成绩、比贡献,有着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陈双龙,浙江建德人,今年36岁,大专毕业,工程师,现任人民集团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集团工会副主席,计生协会副会长,中共人民集团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第二党支部书记,他为人诚恳,做事果断、踏实,在问题和困难面前他总是率先承担,并积极想办法去解决,他不但有高深的理论知识,还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他不仅是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更是一个拥有革新创新意识的技术管理人才。

      陈双龙在历经普工、班组长、车间主任、部门经理等人生奋斗过程中,为集团公司的跨越和发展,为乐清的经济建设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在陈双龙的管理下,公司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低压断路器、继电器、交流接触器被认定为浙江名牌产品,空气介质电弧的测试、仿真、调控的关键技术及其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RDW2-1600低压万能式断路器列入国家火炬计划,同时该产品获得温州市科学进步二等奖,RDSW6-1000低压万能式断路器获得乐清市科学技术进步奖。在国内统一刊物《电气制造》上发表了多篇专业技术论文。

      陈双龙在自发学习世界先进的工业工程的理念和精益化生产方式后,深刻得认识到了国内企业生产和管理方式的滞后和弊端。因此,他认为公司要在今后的竞争道路上脱颖而出,就必须得消除浪费,降低成本,提高产品的质量和产量。他发现精益化生产方式正是能让公司达到此效果的良方妙药。在2008年金融危机下,国内企业纷纷开始寻找新的生产管理模式。陈双龙和其他一些管理人员率先提出组织公司全面实行精益化生产的建议。在公司采纳建议开始实施精益化生产的过程中,陈双龙应用基础工业工程理念和六西格玛管理思想积极为公司出谋划策,采取节能降耗的种种措施,给公司尽量节约成本,组织员工开展产品的改造,为了保证降成本不降质量,在市场原材料价格不稳,供方原材料难以达标的情况下,大胆尝试新材料、新工艺的应用研究,积极带动员工开展QC质量活动,提高产品实物质量、降低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适应市场需要,为公司盈利能力增加砝码。陈双龙获得漏电断路器电子控制线路改进和智能电器串行总线的主机的工作方法、智能化高压开关设备检测装置、漏电断路装置、漏电断路器足足四项获国家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

      同时,陈双龙在公司领导的全力支持下率领自己的精益小组对公司的断路器车间开始实行全面的精益化改造。他首先开始推行DZ47-63小型断路器产品的精益生产线。他分析该产品的现有生产工艺流程,重新组织人员对该型号产品的生产工艺流程进行了排序优化。在计算确定了该产品的节拍和实现精益化生产后的产能目标之后,他又组织人员确定了DZ47-63生产各个工序的人员排定和机器设备,结合现有车间布局结构,确定流水线条数和精益生产实施后的车间布局。与此同时,他又对工序时间最长的装配工序进行了重新设计,使得装配工序较原先节约了生产场地,缩短了生产周期,提高了生产效率,更有利于了DZ47-63小型断路器的精益生产线的改造。在DZ47-63精益生产线改造完成之后,车间在制品大幅减少,生产场地利用率可提高40%以上,生产周期从原先的84小时缩短为2.88小时,整体生产率提高50%左右。为公司创造了大幅度的经济效益,其精益改造项目获得了高层领导高度赞赏。

      即使取得如此巨大的成果之后,陈双龙并不满足,他深信企业改善是一条永无止境的道路,他将会在这条精益化道路上长期走下去。陈双龙就是这样一个与时俱进,坚持不懈,富有创新性思维的人,他不断学习先进的管理思想和生产理念。他将国外的精益化思想不断本土化,使公司走出了一条适合自己的精益化道路,为公司做出了巨大贡献。他是人民的脊梁,人民的骄傲,人民集团拥有像他这样优秀的年轻人,相信社会经济建设未来的发展将会更加灿烂辉煌!

  • 点击查看温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编辑: 马俊
  • 昵称: 答案:

相关新闻

·最新活动
【专题】红歌大赛介绍
温州市首届“十大幸福村庄”评选
乐清市首届十佳“医德医风标兵”评选
2010年浙江省“我爱我家”读书竞赛活动
十大优秀协警(保安)评选活动
【专题】魅力民校展评
【专题】星孩总动员—选拔
【专题】寻找最美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