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短信频道 正文

  • 3号 尚奎元

  • 时间:2011年04月08日 20:45 稿源:https://www.66wz.com/    字体:
  • 【专题】“温州市第二届‘金锤奖’温州杰出职工”评选

  •   尚奎元,出生于1970年3月,男,来自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2000年进入浙江恒丰泰减速机制造有限公司,他十一来年,热爱温州,忠诚企业,勤恳工作,钻研技术,善于管理,团结员工,一直战斗在生产第一线,为“恒丰泰”公司技术改造,优化产业结构,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企业技术中心温州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品牌企业创建中发挥了先进示范作用。其个人主要事迹简介如下:

      一、勤劳实干,率先示范。他十一年前,从老家徐州睢宁县农机制造厂下岗后来到温州,进入“恒丰泰”公司从事自己的专长——金工车间车床工人。当时公司条件较差,设备陈旧,但他没有一句怨言,服从组织安排,脏活、累活抢着干,加班加点主动争取,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生产任务。譬如有一次,公司接到国外(马来西亚)一份订货单,时间急,技术含量高,为完成此订单必须制作工装夹具,他毫不犹豫的承担了此任务,他带领其他员工连续奋战10多天,圆满完成了9大类工装制造任务,符合技术标准与图纸要求,为及时完成这批国外订单做出了突出贡献。历年来,他多次评为质量标兵、生产能手、优秀员工。并获得公司最高荣誉“人才激励奖一等奖”等,他所在的车间,去年完成产值达4千多万。

      二、肯动脑筋,技改显著,他十一年来干过车工、铣工、钻工等,总是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在平时生产岗位上他非常喜欢动脑筋,找窍门,攻难关,从事技术革新与技术改造项目,优化运作,提高质量,增加效益。如去年公司开展质量月活动中,他凭自己实践技术经验与聪明睿智仅在一个月内就提出实施了“车床攻丝套筒”“箱体划线工装”“框架件吊耳工艺”“搅拌轴内孔键槽”等8项工艺改革与工装改进,是全公司改进项目最多,效益最明显的“技改明星”,由于他的带头作用,公司技改活动、合理化建议气氛浓厚,去年仅仅一个月内,技改项目达到60多项。

      三、肯学善学,德才兼优。他不善言谈,勤学好学,求真务实,身上传承了中华民族优良品德,奉行“恒丰泰”公司德赢天下的文化理念。他对待工作、对待员工,树品行、讲品德,言行一致,品德纯朴,只要对国家,对社会,对企业有利的事,他都会去做,并认认真真,扎扎实实的做好,2006年负责生产一线的管理工作,每天7点就开始上班(公司上班时间8点),他要在大家上班前审核图纸,排好订单,检查设备,进行生产现场“5S”(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管理检查,在掌握情况后召开晨会,布置新一天任务,数年来,他总是第一个上班,最后一个人下班。他还挤空学习,特别喜看企业管理知识,金加工技能知识书籍,还上网搜集现代企业管理与金加工等方面业务资料,不断提升自己,充实自己,员工们对他的技能与人品无不敬佩,成了员工的良师益友,他平时与周围员工和睦相处,和谐共事,他不仅将自己精湛的技术传授给人家,还十分关爱员工的生活,如员工遇到的困难,他都会热心给予帮助或向公司组织反映,员工们反映说,与他一起相处共事,真正体验到体面劳动,快乐生活,由于他的影响和作用,公司近年来被评为“省最佳雇主企业”,“省模范职工之家”等称号。

  • 点击查看温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编辑: 马俊
  • 昵称: 答案:

相关新闻

·最新活动
【专题】红歌大赛介绍
温州市首届“十大幸福村庄”评选
乐清市首届十佳“医德医风标兵”评选
2010年浙江省“我爱我家”读书竞赛活动
十大优秀协警(保安)评选活动
【专题】魅力民校展评
【专题】星孩总动员—选拔
【专题】寻找最美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