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短信频道 正文

  • 2号 余文典

  • 时间:2011年04月08日 20:45 稿源:https://www.66wz.com/    字体:
  • 【专题】“温州市第二届‘金锤奖’温州杰出职工”评选

  •   基本情况

      余文典,男,汉族,中共党员,大专学历,湖北省大冶市人,1999年进入吉尔达公司至今已十三年,现任温州吉尔达鞋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党支部副书记、工会副主席、质管部经理。个人主要荣誉和社会职务温州市鹿城区劳动模范、百名优秀新温州青年、温州市首届百名优秀新温州人、浙江省皮革行业魅力员工、温州青年群英奖章获得者。全国制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全国制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皮鞋分技术委员会委员。

     

      简要事迹

      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余文典同志十几年如一日始终保持着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牢记党的宗旨,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甘于奉献,用自己的满腔的热情抒写了闪光的青春,在平凡的岗位上务实奋进,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着周围每一个同事,用真诚和热情去关心着周围每一个人,得到了单位领导一致肯定以及同事的赞扬和信赖。自从他接手公司质管部工作以来,他从完善公司质量管理体系入手,对相关人员进行宣导在质量管理上逐步实现规范化管理,以顾客为关注焦点,从市场调研、产品开发设计、原辅材料供应、生产检验到售后服务,建立起了严格有序的质量保障体系。并在公司范围内极力推行全面质量管理模式,持续改进,通过他一年的努力,公司产品质量得到了大辐的提升,使吉尔达皮鞋产品的市场美誉度和消费者对公司产品的忠诚度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行业前列。为公司取得“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免检产品”、“中国真皮领先鞋王”、“中国出口名牌”等荣誉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为吉尔达品牌迈向国际化跨出了坚实的一步。

      余文典同志工作中大胆开拓,锐意创新。2005年为了使公司的专利产品纳米功能空调鞋能实现规模化生产,提前投放市场。他组织成立攻关小组,那段时间他是没日没夜地奔走于试验室和车间上,有时甚至一连一两个月吃住都在公司,把厂当成了自己的家。有次得了重感冒他还是不休息,他说看着这么好的产品无法走出实验室早日投放市场比自己生病还难过呀。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个月不懈的努力,他带领团队开拓创新,大胆改革传统制鞋工艺,通过产品及部件的标准化方案制订、工艺改进、流程重组等破解了许多技术难题,当一批批合格的纳米功能空调鞋流出流水线时,他与他的团队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将该产品投放市场的时间提前了五个月。该专利技术产品向规模化生产的成果转化,提升了吉尔达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使公司产品走出了同质化发展的怪圈,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为公司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提升了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知名度。在皮鞋行业相关标准的研究上,他也有出色的表现,多次受全国标准化委员会的邀请参加《皮鞋》、《儿童皮鞋》、《中国鞋楦系列》、《皮鞋外底》等几十个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被采纳。他的敬业精神和出色的业务功底赢得了同行的认可,2008年他被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聘请为“全国制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全国制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皮鞋分技术委员会委员”,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专家型人才。

      作为公司质管部的经理,他还在日常工作中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多样、丰富多彩的质量管理小组活动,适用品管圈统计手法和相关知识,对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难点、疑点、问题等进行攻关,先后组织了50多次QC小组活动,解决了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皮鞋脱胶、裂面、鞋底透气等问题,先后为公司在经济上避免损失和节约资金多达150万多元,先后被评为“温州市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浙江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质量管理突出成果奖”等荣誉称号。

      余文典同志在在工作和生活上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坚定政治思想信念,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来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余文典同志在负责公司质管部工作的同时,还要负责公司党务和工会的具体工作,除了支部和工会的日常工作,与员工谈心、化解员工矛盾、帮员工解决实际困难等,白天时间不够,他就利用晚上的时间,办公室中加班最多的人是他,每天息灯最晚也是他,但他却从没跟公司提升待遇和报酬。他说基层党务和工会工作就是要为员工服务、为企业服务、也是在为社会服务,这也是我们党一贯的宗旨。在公司党务和工会工作中,余文典通过创新工作方法,总结提出了“创、融、为”党建三字经,即:创新党建,创新工作方法;将党建工作与企业的经营管理相融合;做好党建为社会、企业和员工服好务,使公司的党建和工会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并在建设活力和谐吉尔达,构建和谐社会方面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公司支部多次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10年吉尔达被评为温州市“活力和谐企业”、温州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浙江省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企业。

      作为党支部的副书记和工会副主席的他在工作中,能顾大局、识大体、乐善好助,克己厚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不怕苦、不怕累,力争为大家办好事,办实事。他关心集体、热心公益、为人朴实,总是带着满腔热情默默地为公司及员工做着力所能及的一切:带头为曹金华等特困员工进行捐款,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了解并解决职工需要解决的困难,他还及时做好职工的思想工作,随时掌握员工的思想动态,了解员工的需求和想法,动员职工对公司多提意见和建议,为了解员工的心声和稳定职工队伍他做了大量的工作。用他的话来说,我作为支部副书记和工会副主席,为员工办一些实事,为企业的稳定和谐和发展作一些应有的贡献,这是我的起码责任。凡事必须带好头,关心职工工作、生活上,我们更要带好头。因此他也成了员工的贴心人,员工有什么话都愿意跟他讲,有什么问题都喜欢跟他反映,甚至有些员工的私事也找他商量商量。余文典同志对企业用心,对职工热心,对社会爱心,对工作尽心。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开拓创新,业绩显著。长期以来他都恪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将自己的青春和才智化作光和热,无私的奉献,把个人的人生价值融入职工和企业的发展进步之中,脚踏实地,默默无闻地普写着自己的青春赞歌。

  • 点击查看温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编辑: 马俊
  • 昵称: 答案:

相关新闻

·最新活动
【专题】红歌大赛介绍
温州市首届“十大幸福村庄”评选
乐清市首届十佳“医德医风标兵”评选
2010年浙江省“我爱我家”读书竞赛活动
十大优秀协警(保安)评选活动
【专题】魅力民校展评
【专题】星孩总动员—选拔
【专题】寻找最美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