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30家主流媒体看“山海苍南”探索“共富经”

30家主流媒体看“山海苍南”探索“共富经”

温州网 2021-10-31 09:32:14

  10月28日至30日,“美丽南大门·共富新苍南——名媒看苍南”大型主题外宣活动举行,来自中央、省、市等30家主流媒体深入苍南,从工业遗存复兴之变、黄金海岸旅游之变、电力巡检智能之变、灵溪商贸兴盛之变、藻溪文旅融合之变等视角切入,访山海田城,探共富新路,记录苍南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的生动实践。

  苍南大渔寮景区。苍南县委宣传部供图

  “一路走来,我仿佛走过一段苍南成长的时间轴:矾山矿硐代表过去,滨海沙滩代表当下,电力智能巡检代表未来,我从中感受到先辈的辛勤付出和同辈的反哺坚守,期待未来苍南能够被更多人看见。”循着苍南发展印记,新华网浙江频道融媒体中心记者张逸彬感叹不已。且随着采访团的脚步,看苍南探索“共富经”——

  大渔寮景区休闲娱乐项目。李士明 摄

  在矾山镇,矾矿矿硐有望成为全域旅游的“点睛之笔”。据介绍,640多年的采矿炼矾史为矾山留下了矿硐、车间等100多处矿业遗址,以及厚重的炼矾文化。近年来,矾山围绕“工业风、矿山情”主题已相继投资数亿元,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旅游建设,一座工矿旅游小镇逐渐成型。而作为矾矿遗址最核心、最有特色、最具竞争力的地下矿硐资源,目前已被写入“世界矾都旅游总体策划及重点空间详细规划”,硐穴酒店、矿硐“迪士尼”等特色工业遗产旅游综合体项目将逐步从蓝图变为实景。

  矾矿炼矾作业留下的煅烧炉遗址。陈会斌 摄

  在马站镇,大渔寮景区已然成为168黄金海岸的“网红热点”。近年来,苍南县通过实施大渔寮景区景观提升、浙南滨海旅游集散中心、半山半岛旅游综合体、高端海上娱乐休闲等项目,打造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康体养生、避暑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全面提升景区整体形象、服务功能和综合品质,为游客提供了更为丰富的游玩体验。

  苍南雁过藻溪文化客厅。苍南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沿浦镇,电力智能巡检将为电力巡检工作提供“先行样本”。今年10月,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苍南县供电公司承接省级无人机智能电力巡检试点,计划于年底前实现110千伏沿浦变电站所有配网架空线路自主巡检工作。以往人工巡检发现率低、耗时较长、安全性难以保障,而无人机通过电脑建模,可按照既定路线对输电线路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将数据发送至电脑便于工作人员定点检修,可有效保障电力设备稳定运行,护航居民和企业用电需求。接下来,以沿浦变电站为样本,苍南将力争架空线路无人机自主巡检全县域覆盖。

  电力工作人员正在查看配网架空线路安全情况。苍南县委宣传部供图

  “美丽南大门·共富新苍南——名媒看苍南”大型主题外宣活动举行。苍南县委宣传部供图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林思思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数字政务频道 编辑:金道汉责任编辑:黄国强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