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跟交警蜀黍上路整治“乱鸣笛”

跟交警蜀黍上路整治“乱鸣笛”

温州日报 2021-10-29 08:33:31

  10月28日,晴。

  这是我市发出汽车“静音行动”倡议的第10天,市公安交管局对“乱鸣笛”开展专项整治,记者随警上路体验整治行动。

  15时12分,两辆“铁骑”和警车一前一后,沿着人民西路、信河街、百里东路一带巡查。半个多小时里,偶尔能听到一两声短促的鸣笛声,仿佛司机习惯性按下喇叭后突然想起“禁音”迅速缩回了手造成的音效。

  打开车窗,竖起耳朵,努力地听着,希望能辨别声源。但路面嘈杂,偶尔的鸣笛声很快淹没在熙攘车流中。

  “滴,滴滴。”15时55分,警车再次经过信河街和广场路交叉口时,后车突然连连鸣笛催促。通过后视镜,我们看到,后方一辆白色广本私家车,正在变道超车,速度很快。

  “铁骑,铁骑,车牌号浙C7078B,涉嫌违法鸣笛,请在前方路口拦截。”车内民警赶忙呼唤铁骑帮忙。接到通知,铁骑快速赶上,终于在信河街、百里东路交叉口将“广本”拦下。

  “您好,您在禁止鸣喇叭的区域或路段鸣喇叭,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第八项规定,决定给予50元处罚……”交警蜀黍开出罚单,并对驾驶员徐先生进行安全教育。

  16时13分,在百里东路、解放路口蹲点。“滴滴,滴。”咦,又有鸣笛声?“这声音比较尖,应该是工程车或大货车。”交警蜀黍判断,果然在路口看到了一辆垃圾清运车。交警说,接下来要对各车队、公交车、网约车、出租车等进行专项整治,禁鸣提示标志也要贴进驾驶室。

  随后,我们在人民东路开太百货路口、纱帽河女人街路口蹲守,发现大部分驾驶员都能遵守禁鸣要求,偶尔一两声也是为了提醒前车。

  半天随警巡查,我着实感受到了“乱鸣笛”管理的不易,希望市民们一起推动文明出行,为城市的安宁和有序贡献一份力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数字政务频道 编辑:陈文雅责任编辑:黄国强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