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斑马线新增非机动车道

温州斑马线新增非机动车道

人民公安报交通安全周刊 2021-10-26 08:54:37

  近日,浙江省温州市公安局交管局在市区新城大道宏源路路口的斑马线上新施划了非机动车道标志线,在路面上标注了自行车标志。不少市民骑自行车或电动自行车经过斑马线时,都会主动在新增的专用车道上骑行。

  “这是实行慢行交通一体化的一项举措。”温州交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行人和非机动车实现“各行其道”,能大幅提升斑马线通行效率,减少因行人和非机动车在斑马线上混行带来的危险。此外,等候区域被涂成绿色,能有效提醒在斑马线前等待的行人注意信号灯指示。

  据了解,慢行交通一体化是指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道在同一块板上,采用不同的路面结构和铺装方式进行区分。和机动车车道之间采用绿化带、物理隔离设施、标线等方式进行隔离不同,慢行交通一体化仅以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道不同的路面铺装界线进行隔离,实现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行人分离的目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数字政务频道 编辑:陈文雅责任编辑:黄国强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