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做“三能”精神的践行者!平阳交警三中队护航百姓平安出行

做“三能”精神的践行者!平阳交警三中队护航百姓平安出行

平阳交警 2021-09-30 07:03:00
学“三能” 担使命:为深入推进“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弘扬好“三能”精神,进一步引导队伍筑牢忠诚警魂、书写时代担当,提升群众满意度,平阳交警开设“学‘三能’ 担使命”专栏,全方位展示学习、实践成效,展现平阳交警新风貌。

  温州网讯 平阳交警三中队立足新时代公安交警的职责使命,践行“三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守好“红色根脉”,为辖区群众出行安全保驾护航。并先后获得县公安局关于“深化作风建设年”辅警队伍专题整训活动年度先进单位、县公安局“清廉交警中队”示范单位、温州市首批全市公安机关“枫桥式”交警中队、先进基层党组织 、“查评比创”先进单位,“最美家园,文化警营”荣誉称号等。

  让我们一起看一看他们的优秀事迹

  平常时刻能看得出来

  交警三中队辖区境内国道6.9公里,省道12.8公里,省道复线9.7公里。在日常交通管理工作中,为了提高群众满意度,中队坚持疏堵保畅,保障路面通行秩序的同时;全员上路对辖区事故多发段、急弯路段、陡坡路段、连续下坡路段、视距不良路段和丁字、十字路口等路侧险要路段排查登记,制定设立醒目合理的标志标牌,对检查中发现的存在损坏、字迹不清等问题进行及时登记补修,实现安全“无隐患”、治理“全方位”。截至目前,2021年共排查出92处道路安全隐患,其中87处隐患点已经治理整改完毕。

  他们用责任和担当诠释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为了充分发挥便民服务成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中队建立麻步交通管理站,进一步提升交通安全治理水平和服务水平。除此之外,交警三中队全力遏制酒驾、醉驾及超载、超员等违法行为,切实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营造稳定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

  面对2019年台风“利奇马”正面登陆温州的关键时刻,中队全体人员放弃周末休假,迅速进岗到位,对辖区可能会发生险情的区域和路段进行“无死角”巡查排查,及时采取封路封道、限行等安全交通管制,确保辖区行人行车安全。

  今年是交警三中队辖区萧江、麻步两镇创建国家级卫生城镇的关键年,中队全员上路,对违停电动车进行归位;对违停机动车进行通知;对各类电动车违法行为进行劝导;针对群众停车难问题,三中队从辖区实际出发,尽可能增设停车位,设置便民停车点,让文明创城更具力度、更有温度。

  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

  2020年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而来,面对疫情防控,三中队全体人员自愿牺牲团圆时刻,赶赴一线,逆行而战,向阳而生,以先锋党员为班底的突击队在最艰难的时间段不分日夜地坚守关键卡口,圆满完成抗疫工作。

  近期受福建莆田和厦门等地区疫情影响,中队接到上级指令,要求中队抽调12名警力全天候24小时三班倒配合交通局,在萧江高速路口设卡点对福建方向途经高中风险地区所有小型轿车进行拦截检查测温,扫码,查看行程码。而所有福建方向过境车辆均从苍南卡口下高速,经过测码检查后,福建非中高风险地区车辆通过萧江高速口上高速,导致104国道萧江段车流量剧增,拥堵的道路使周边群众苦不堪言,中队迅速做出反应,采取全天候三班倒勤务安排,每班6人,最大限度预防、减少交通拥堵和警情发生。

  在两城镇创国卫、坚守防疫卡口等连续不断的高强度高温工作下,三中队部分队员出现身体不适,累倒在岗位上,但中队全体人员保持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阵地意识,迎难而上,圆满各项任务。

  作为一支基层交警中队,三中队以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引领,勇当交通管理“排头兵”,全面担负起辖区的交通安全和秩序畅通责任。“三能”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而他们正是“三能”精神的忠诚践行者。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数字政务频道 编辑:王嘉叶责任编辑:黄国强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