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男子醉驾途中等红灯 在路中间睡了40多分钟

男子醉驾途中等红灯 在路中间睡了40多分钟

平阳交警 2021-09-09 17:03:00

  温州网讯 9月7日凌晨,一辆小车停等在昆阳街口等待绿灯,可是绿灯亮了30次,车子仍然停在路口纹丝不动。这一反常举动引起了过路群众的怀疑,便致电交警举报该车司机涉嫌醉驾。

  接到举报电话后,交警一中队民警迅速出警,果然在联东北路与环城路路口发现了电话举报的车辆,靠近发现,车子处于启动状态,而车内只有驾驶室坐着一名男子,身上系着安全带,当时正在呼呼大睡,车厢内充满浓重酒气。

  交警随即将车熄火,并叫醒沉睡的男子。司机陈某一看到交警,顿时有点慌,称自己没开车,而是在等代驾。向陈某表明来意后,交警对陈某进行呼气酒精测试,结果为113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面对如此高的数值,陈某慌忙解释说自己没醉,只是在等代驾,不承认自己醉酒驾车(喝醉酒的人都说自己没醉)。经过交警几轮普法教育,陈某最终配合调查,跟随交警到县人民医院接受抽血检查,抽完血后被带往交警队醒酒。

  期间交警调取了十字路口的视频监控,监控显示,7日凌晨0点26分左右陈某驾车出现在路口,当时左左转、右转 两个方向都是绿灯,直行方向为红灯,陈某驾车行驶在最右侧的右转车道上等待直行的红灯,因为酒精作用,犯困的陈某在等红灯的间隙睡着了,大约半小时后,后方驶来一辆轿车准备右转被陈某挡住了去路,司机多方提示前车依旧纹丝不动,随后下车敲车门将陈某叫醒。然而已经睡熟的陈某还是没有离开现场,不得已的司机只能回到车上,更改路线。直到凌晨1点11分交警到达现场,在长达45分钟的时间里,直行车道的绿灯亮了30次,陈某的车都没有动过。

  7日下午,酒醒后,面对自己的荒唐行为,陈某老实交代了醉驾的过程,6日晚上11点左右,陈某在鸣山村吃饭,期间喝了两瓶啤酒,直至凌晨,陈某驾车从鸣山村往昆明城区开,在联动北路与环城路路口等红灯时不慎睡着,最后被交警查获。

  经最终血液检测,陈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12mg/100ml,目前已被平阳县公安局拘留。(通讯员:柳环环)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数字政务频道 编辑:王嘉叶责任编辑:黄国强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