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闯卡+撞伤交警+逃逸…这些司机胆太“肥”,判刑没商量!

闯卡+撞伤交警+逃逸…这些司机胆太“肥”,判刑没商量!

平阳交警 2021-09-30 07:03:00

  心中有猫腻

  小心翼翼驾驶车辆

  碰上交警设卡查酒驾

  心里“咯噔”一下

  然而有的司机

  却不屈服于现实

  闯卡+撞伤交警+逃逸

  这一刻,这些司机当机立断

  油门踩得是一点也不含糊

  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下

  这些胆“肥”的司机

  案例一

  2021年3月10日晚上9时35分,平阳交警二中队在鳌江镇钱仓高架桥下设卡开展禁酒驾查处行动时,一辆白色越野车驶入卡口后民警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但驾驶员避开民警直接向前行驶,闯卡逃走!

  随后,民警通过开展监控追踪和车辆信息查询,派出所民警在鳌江商业城附近查获当晚驾驶员许某。

  许某到案后,经询问,因其本人一直没有考取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当晚遇到交警设卡检查的时候担心自己会因为无证驾驶被处罚,所以无视民警直接冲卡闯行了。

  目前,许某因涉嫌妨害公务被拘役三个月十五天。

  案例二

  2021年4月14日中午12时35分许,平阳交警二中队在鳌江镇昆鳌大道各路口开展大货车超载整治行动,一辆红色半挂牵引车行经昆鳌大道厚垟村路口时,不听从民警指挥将车靠边停车熄火,反而驾车于路口实线变道后加速往平阳方向逃离,并连续加速闯过两个设卡点。直到民警驾驶警车至昆鳌大道厚垟北路口才将该车拦停下来,但该车驾驶人仍旧无视民警让其停车下车的指令,向后倒车二十多米,迫于后方有车才停止倒车行为。

  随后,民警上车至驾驶室将驾驶员彭某控制后移交至派出所,并将车辆过磅,发现彭某车辆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上。

  目前,彭某因涉嫌妨害公务被拘役三个月十五天。

  案例三

  2021年4月24日20时37分许,平阳交警二中队在鳌江镇江滨路6号前路段设卡进行禁酒驾行动时, 一辆车牌为冀R77SE0的灰色小型越野车驶入卡点,辅警上前拦车示意该车驾驶员接受呼气酒精测试,不料冀R77SE0白色小型越野车未采取制动措施反而加速通过卡点,险些将辅警撞伤。

  目前,温某因涉嫌妨害公务被拘役三个月。

  交警提示

  惩治袭警违法犯罪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将于3月1日起正式施行,修正案将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第五款修改为:“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使用枪支、管制刀具,或者以驾驶机动车撞击等手段,严重危及其人身安全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这是首次对袭警单独设置法定刑,最高刑期由三年变七年。

平阳交警在此提醒:

配合警方依法执行职务

是每个公民的义务

切勿妄图逃避检查

对阻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

妨害公务等违法犯罪行为

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

切实维护法律尊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数字政务频道 编辑:王嘉叶责任编辑:黄国强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