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斑马线上不减速 后视镜一左一右各刮倒一人

斑马线上不减速 后视镜一左一右各刮倒一人

平阳交警 2021-09-01 17:03:00

  温州网讯 斑马线是保护行人、降低事故风险的生命线,也是体现一个城市良好形象的文明线。不过生活中,这条生命线上的事故时有发生。8月25日,一辆小车经过鳌江镇104国道与邮电路路口的斑马线时,未停车礼让斑马线上的行人,车辆两侧后视镜各撞倒一名行人。

  当天早晨 5点13分,宋某驾车由东向西沿104国道直行途经事发的斑马线前,此时朱女士和罗先生夫妻俩正一前一后由北往南横穿斑马线。宋某在靠近斑马线附近时,没有任何制动措施,直接从朱女士和罗先生夫妻俩中间穿过。夫妻俩显然没有料到会有一辆轿车突然出现在俩人中间,毫无防备的俩人各自被轿车左右两侧的后视镜“撂”倒。事发后,朱女士伤势较轻,只是一些皮外伤,而罗先生手部骨折,需要静养。

  在事故中,宋某因驾车时有未注意路面行人情况,过人行横道未减速慢行的行为的承担全部责,随后民警对宋某进行批评教育,并向其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

  在交通出行中,保护行人、非机动车安全顺畅通行是第一位的。尤其是行人,在公共道路交通环境中处于弱势,更加需要保护。斑马线不仅是生命线、文明线,更是法律线。《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通讯员:柳环环)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数字政务频道 编辑:王嘉叶责任编辑:黄国强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