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数字政务频道 > 政务新闻

平阳萧江:发挥网格员作用 织密疫情防控网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2021/08/31

  “您好,我是大同社区网格员,请问您接种疫苗了吗?”“您好,根据我们镇防疫要求,您现在需要居家隔离14天,期间需要做3次核酸检测,我登记下您的详细信息,告知您具体注意事项。”短短几句话,便是萧江镇67位网格员这几个星期以来疫情防控工作的真实写照。

  据了解,从7月下旬开始,从防汛到防疫,网格员们一次又一次转变角色,从早到晚地忙碌着。他们在村社组成了一支不穿军装的部队,指到哪,冲到哪,在疫情战场上迸发出“硬核”力量。

  网格员们线上线下齐发力,耐心劝导居民接种疫苗。“8月中旬前,全社区18周岁以上成人疫苗接种率要达到90%以上。”8月上旬,接到这一通知时,后林社区网格员支遥遥刚刚结束防汛加班,新一轮防疫加班又要开始了。“积极接种疫苗不仅仅是在保护自己,而是在保护自己的基础上,形成保护链条,保护家人,保护朋友,保护同事。”在电话通知中,支遥遥如是说到。她告诉记者,社区老年人居多,大多数老年人对于接种疫苗存在排斥心理,疫苗接种动员工作难以开展。为了让更多人参与疫苗接种,支遥遥一天到晚不厌其烦地解释疫苗接种的益处,苦口婆心地劝对方尽早接种疫苗。除了电话通知,网格员还多次下村,挨家挨户上门询问村里老人疫苗接种情况,经过连日来的努力,后林社区的疫苗接种率也在不断提升。

  萧江镇还充分发挥网格化疫情防控优势,用“小网格”着力织密群众远离疫情威胁的“大屏障”。面对国内多地爆发的疫情,严控来萧人员是关键。对于疫情防控,相关部门通过大数据推送重点人员信息,网格员们第一时间准确核实重点监控人员信息,对信息逐一进行摸排,切实做到重点人员管控一个不落。同时,网格员们充分发挥自己人头熟、地域熟、社情民情熟的优势,利用好网格微信群,发动居民提供线索,进行排查,着力补牢防疫屏障上的所有“漏洞”。对于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网格员们积极配合派出所民警,严格落实人员管控,做好“14+7+7”的21天隔离以及7天的日常健康监测;对于低风险地区的来萧人员,网格员会第一时间通知他们做好“3+7+7”的健康管理措施,并通过每日走访的形式,确保相关人员落实到位。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Sms 编辑:金道汉责任编辑:黄国强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