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温州手机报交通短信小秘书热门投票活动66票网
温州手机报 | 蔷薇心故事 | 阿角帮帮忙 | 小丫理财 | 木头读报 | 报友秀场
您当前的位置 :短信频道 > 温州手机报 正文

温州手机早报0505

2011-05-05 08:02  稿源:      编辑: 金道汉
【中国】

 

■望子成龙是国人最大生活动力

昨天上午,中国社科院和社科文献出版社在京联合发布了2011年《社会心态蓝皮书》,这也是我国首部有关社会心态研究的年度报告。蓝皮书认为,当代中国人生活形态变化的背后有着强大的生活动力,依强度渐次排序为:一是子女发展期望;二是个人利益追求;三是追求家庭幸福;四是追求人际优势;五是追求一生平安;六是尽力做好本分;七是实现自我价值;八是为社会作贡献;九是追求生活情趣。

■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每日赔142.33元

昨日,最高检、最高法下发通知称,根据2010年职工日平均工资为142.33元计算,2011年全国检察部门在办理刑事赔偿案件时,按该日赔偿标准执行。最高检方面透露,侵犯公民人身自由的,每日赔偿金按国家上年度职工日平均工资计算。

■铁道部称原料涨价致巨亏37.6亿

铁道部财务司最新公布的《铁道部2011年第一季度主要财务及经营数据报告》显示,铁道部所属运输企业2011年第一季度亏损37.6亿元。昨日,铁道部称,柴油、钢材、配件、维修材料等原材料价格的上涨是亏损的主要原因,而媒体报道的“投资缩水2000亿”消息不准确。

【中国】

■新疆流浪儿回家将获护送

5月4日,民政部召开全国打拐会议,重点部署新疆籍流浪儿童返乡安置工作。被公安部门解救的新疆流浪儿童,可在各地专设社会救助站的护送下及时回家。加大对接领人员的核查力度,防止流浪儿童被冒领、冒认。同时,还将加大流浪乞讨人员身份的甄别查询力度,积极参与源头打拐工作,开展街面主动救助。

■广西路政车逆行拦车执法致3死5伤

5月3日晚11时,一辆路政执法车在南宁高速上拦停两辆大货车后引发追尾事故,造成3人死亡5人受伤。货车司机称,事发时路政执法车在道路无照明情况下逆行进入高速路,并进行拦停引发追尾。事故发生后,路政车上的两名男子还试图离开现场,被大货车司乘人员制止。目前,伤者已送医院接受救治,均无生命危险。交警部门已经对所有涉案人员进行传唤询问并进行抽血备检。

■华西村花9000万买两架直升机

拥有“天下第一村”美誉的华西村,花费9000万,在2010年夏天购买了两架直升机,推出“空中看华西”活动,至今已有近1400名华西村民参与。两架飞机现有十人团队,目前飞机申请的航线主要位于华西村上空,飞行一圈约15分钟,每次搭乘2-4名村民。据悉,这两架飞机平均每小时的飞行运行成本为3万元左右,每天平均飞行2-3个小时。

【天下】

■白宫决定不公布拉登尸体照片

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4日宣布,奥巴马总统已经决定不公布“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的尸体照片。卡尼当天在白宫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公布这些照片可能激起进一步的暴力活动,给美国国家安全带来威胁。他说,美方已经通过脱氧核糖核酸检测、面部确认等方式证实死者就是本·拉登,没有必要再公布其尸体照片。最新民调显示,56%的美国人支持公布本·拉登尸体照片,39%的人表示反对。

◆拉登遗书曝光:不让子女加入基地

近日,科威特当地一家报纸曝光了本·拉登几年前写下的遗书。在遗书中,拉登写道,自己忽视了24个子女,并向他们表示道歉。拉登告诉子女们不要加入“基地”组织,并命令妻子不许再婚。

◆拉登女儿:父亲被活捉后遭枪杀

美国白宫日前曾表示,拉登被击毙时手持武器,并曾向美军开火。随后美国方面当天又改口称,美军海豹突击队发现拉登时,后者其实是“手无寸铁”。同时,亲眼目睹事件经过的拉登女儿爆料称,她的父亲先是被美军活捉,然后在其家人面前被击毙。

◆拉登家人接受治疗 不交给美国

巴基斯坦情报部门一名高级官员称,本·拉登丧生藏身住所后,住所内本·拉登的一名妻子和8名子女被巴基斯坦安全部门扣押,现在已经被转移到一所军事医院接受治疗。这些家属将被遣返至各自所属国家,不会交给美国。

【财经】

■韩国45种抽检乳品均含甲醛

韩国质检部门昨日下午通报,在韩国市面45种抽检的乳制品中均发现微量甲醛,但是含量不会对健康构成危害。这也是上个月底韩国第三大乳业公司每日乳业承认用了一批含甲醛的饲料喂养奶牛后,韩国当局紧急抽查市面乳品的最新检测结果。由于每日乳业旗下的“金典名作”婴儿奶粉也有出口到国内,且为韩国原装进口,引发消费者关注。该公司昨日称,出口到中国的奶粉质量没有问题。

■中国成全球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

国际知名咨询机构贝恩顾问与意大利奢侈品生产者协会日前合作发布全球奢侈品市场报告显示,奢侈品市场已彻底走出金融危机的影响,2010年全球市场规模达1720亿欧元(2540亿美元),而中国已经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按恒定汇率计算,中国奢侈品销售今年预计将增长25%,至115亿欧元。

■邮政局点名批评韵达圆通申通

昨日,国家邮政局就2011年3月份邮政业消费者申诉情况作出通告,其中,特别就“快件丢失短少”问题,点名批评韵达、圆通、申通3家企业。通告指出,“快件丢失短少”占这3家公司有效申诉量的比重分别达37.8%、28.1%、24.9%,反映出上述企业服务质量下降,应引起足够重视。

■人人网在美上市 开盘涨近40%

中国社交网络公司人人昨晚在美国纽约交易所成功上市,开盘价为19.5美元,相比发行价上涨39.28%。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一舟的身价达到了18.17亿美元。

【新闻速览】

■国务院:各部委需公开含三公经费预算 地方须比照中央财政做法。

■一季度全国46.5万对夫妻离婚,四川、山东居前两位。

■山东日照检疫局原局长贪腐近1.6亿被判无期。

■辽宁8000中小学将配“德育副校长”。

■遇害者律师称药家鑫上诉难改死刑,手上掌握充分证据。

■“京哈高速拦车救狗”续:获救狗治疗费陷困境。

■台湾阿里山小火车翻车遇难者或获赔45万。

■利比亚政府军炮轰米苏拉塔,至少5人被打死。

■英国将就是否改变选举制度进行公投,如获通过小党将受益。

  相关新闻:

“红歌嘹亮、激情飞越90年”全民歌咏赛
【专题】红歌大赛介绍
【专题】温州市首届“十大幸福村庄”评选
乐清市首届十佳“医德医风标兵”评选
十大优秀协警(保安)评选活动
【专题】魅力民校展评
【专题】星孩总动员—选拔
【专题】寻找最美丽的地方
 
 
温州网首页-新闻-汽车-财经-教育-家居-旅游-美食-时尚-房产-健康-婚庆
    手机报编辑:蔷薇 茜茜 小道
编辑部热线:0577-88852149 0577-888245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