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短信频道 > 手机报纸 > 金股快报 正文

  • 金股快报-20100604

  • 时间:2010年06月04日 15:26 稿源:https://www.66wz.com/    字体:
  • 【导读】

    【大盘信息】沪指震荡微涨0.94点
    【证券要闻】下周将迎9000亿巨额解禁资金
    【财经新闻】土地增值税预征最低限划定
    【个股推荐】中汇医药(000809)
    【期货观察】市场反复预期走强
    【基金动态】基金震荡市投资行为曝光
    【数据在线】道琼斯指数:10255.28

    【天气资讯】今天阴有时有阵雨,明天阴到多云,后天多云;明天早晨最低温度:18—19℃ 明天白天最高温度:25—27℃


    温馨提示:《温州网手机报-金股快报》内容系媒体转载,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大盘信息】

    ■沪指震荡微涨0.94点
    -------------
    周五两市跳空低开,随后沪指震荡走高。尾盘深成指强势翻红,沪指勉强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涨0.04%,报2553.59点,明显受阻于5日均线的压制。两市成交明显萎缩,沪市成交量创今年3月16日以来的新低。沪指周K线收阴,本周跌3.85%。

    大多数板块上涨,权重板块中地产、地产联袂上涨,电子信息、生物制药等中小盘涨幅较大。

     

    【机构看市】

    ■广发证券:历史经验表明,世界杯举办期间,全球股市表现大多不尽如人意。而下周末就面临着世界杯的“开战”,这是球迷的节日,却是资本市场的“魔咒”,这或许也是为什么近期尽管指数反弹,成交量却始终没有跟上的原因之一。综合来看,市场弱势还将延续,前期的低点2481点被击穿的概率不小,但从此前的分析看,当前实体经济尚未开始显现更深的悲观,所以对指数暂时也不宜看得太空,沪指在2300—2400点区间构筑阶段性底部的可能性较大。

    ■浙商证券:目前市场环境可谓喜忧参半、进退两难, 短期进一步下跌的动力较为有限, 建议从大盘角度应高抛低吸应对阶段性底部区域的震荡。投资策略上,建议从大盘角度应高抛低吸应对阶段性底部区域的震荡。从个股及结构性机会看,应立足中长期大趋势,在受益于经济转型、政策支持的产业中,寻找未来持续高增长的“小巨人”;看好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信息服务、新消费、先进制造业、医药等板块。

    ■东海证券:我们预计近期上证综指仍将在2500-2700点之间反复震荡筑底,短期内进行方向性选择的时机仍不成熟,但盘面个股活跃度有明显提升,尤其是战略性新兴产业所涉及的行业个股将面临较大的结构性机会。

     

    【证券要闻】

    ■下周将迎9000亿巨额解禁资金
    -------------
    统计显示,下周公开市场将有2110亿元资金解禁,为最近两个月以来最大单周资金到期量。同时,中行转债、美丰转债和四只中小板新股的申购资金也将于下周解冻。申万报告预计,中行转债实际申购冻结资金在5500亿元,本周三发行的四只中小板新股冻结1543亿元,公开市场到期资金2110亿元。加起来,下周释放解禁资金至少9000亿。从节奏上来看,资金释放的时间集中在下周二、周四和周五。

    ■中国太保1.05亿限售股今解禁
    -------------
    中国太保1.05亿限售股今日将上市流通。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太保股价偏低,解禁股抛售的可能性很小,对股价影响有限。

    根据公告,此次解禁的1.05亿股是在2007年6月太保完成A股上市前进行最后一次增资扩股形成的,锁定期为3年。1.05亿解禁股中,包括郑州宇通集团5000万股、上海潞安投资4632.5万股、大连实德500万股、中融国际信托333.5万股。经过计算,上述4家持股成本分别为11.5元、6元、2.7元和4.27元。相对于6月2日收盘价21.44元,1.05亿解禁股已净赚13.63亿元。

    ■央企借道基金专户抄底A股
    -------------
    在保险资金购买指数基金大举入市时,央企也开始通过基金专户进场。记者获悉,近期已有数家大型央企与易方达基金新签总额达40亿元的专户“一对一”合同,本周大部分资金已经到位,将寻找合适机会入市。

    一些基金业人士告诉记者,近来确有部分央企加大了基金专户的投放,一些基金公司通过竞标拿到大单,这些专户主要是从5月底至目前为止的半个月时间内投放的。这部分入场资金仅仅被视为央企试探性入场的举动。

     

    【财经新闻】

    ■土地增值税预征最低限划定
    -------------
    6月3日,国家税务总局网站发布消息称,6月底前,全国各省市地方税务局要将加强土地增值税征管情况向上税务总局汇报。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要求,除保障性住房外,东部地区省份预征率不得低于2%,中部和东北地区省份不得低于1.5%,西部地区省份不得低于1%,各地要根据不同类型房地产确定适当的预征率。

    ■VISA封杀银联波及5000万张卡
    -------------
    近日,国际卡组织VISA向其成员银行发函要求,从今年8月1日起,在境外受理的VISA双币卡都不得走银联网络,否则将重罚收单银行。昨天,VISA中国表示,由于VISA已将“4”字开头的BIN号(银行标志代码)进行了注册,因此,如果持卡人选择了以“4”字开头的双币卡即意味着选择了其交易将通过VISA的支付网络进行处理。据记者测算,国内将有超过5000万张信用卡将受此次风波的影响。

    银行人士透露,此次封堵风波影响的卡片为“4”字开头的银联VISA双币卡,而“62”开头的银联标准卡、“3”开头的JCB标准卡和“4”开头的万事达标准卡未受影响。

    ■各地日用消费品悄然提价
    -------------
    “豆你玩”、“蒜你狠”让大蒜、绿豆、玉米、蔬菜等农产品因短期内价格涨幅过高备受关注,其实不止这些农产品,近期也有不少日用消费品,包括生活用纸、奶粉、棉布、茶叶等都出现程度不一的涨幅,并对相关产业和公司带来了不同的影响。

    与绿豆、大蒜等农产品涨价闹得沸沸扬扬不同,近期生活用品的涨价则显得有些“悄无声息”。

     

    【财经速览】

    ◆美国债务历史上首次突破13万亿美元大关。

    ◆北宋黄庭坚书法《砥柱铭》拍出4.368亿天价。

    ◆北京各银行6月起全面停止三套房贷发放。

    ◆中石化川西深层发现千亿立方米大气田。

    ◆农民惜售经销商炒作,玉米收购价每天涨一分钱。

    ◆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管理办法有望下周出台。

    ◆国内洋奶粉售价即将涨一成,可能掀第3轮涨价风。

    ◆太子奶再陷被破产风波,三地工厂濒临停产。

    ◆四部委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自查限塑令落实。

    ◆钢厂订单急剧下滑,宝钢各品种钢材7月大幅降价。

    ◆烟台富士康拒为8万员工缴公积金,监管部门从未做过处罚。

     

    【个股推荐】

    ■中汇医药(000809)
    -------------
    重组股历来是A股演绎“麻雀变凤凰”的高发地带,其巨大的财富效应不断得到市场的论证和认可。建议关注近期涨幅偏小的中汇医药,公司拟出售全部资产和负债,预估值为1.47亿元;同时注入铁岭财京100%的股权,预估值为26亿元,盈利能力将大幅提升。目前该股阶段性底部区域逐步探明,资金量持续放大,技术性反弹行情蓄势爆发,投资者可关注。(金证顾问)

    ■美的电器(000527)
    -------------
    美的电器从2007年开始在全国进行渠道改革,开始实施从区域销售中心到销售公司的转变,2008年公司基本完成各地销售公司的组建,2009年进行了国内渠道的梳理,将冰箱和洗衣机业务纳入空调销售渠道,以期望形成多元化的协调效应。而经过2009年销售渠道的梳理,我们认为,2010年将是冰箱和洗衣机渠道整合收获的一年,我们预计2010年冰箱收入增速约30%,洗衣机收入增速约44%。我们预测美的电器2010-2012年将实现每股收益分别为0.83元、0.95元、1.14元,并维持对其“审慎推荐”投资评级。(第一创业)

    ■法拉电子(600563)
    -------------
    不论纯电动还是混动,不论是用镍氢还是锂电池,新能源汽车都要用到大功率电容:大功率电容在新能源汽车中将发挥核心作用,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出台,大功率电容市场需求将获得比电池更好的成长。通过与比亚迪等汽车厂紧密合作,法拉具有显著的先发优势;传统业务加速增长,新能源业务三年后添力,公司将进入较长的高成长时期。新能源战略、竞争对手退出带来订单转移推动公司加速成长。预测2010~2012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90、1.18 和1.57元。维持"买入"评级,未来6个月目标价27元。(国金证券)

     

    【期货观察】

    ■市场反复预期走强
    -------------
    商品市场经过近期的深幅回调后,短期下行压力已得到一定释放,金属和化工品种在本周的回调较深,其中沪锌主力合约跌幅超过9%,沪铜、沪胶、连塑报价下挫幅度则超5%,市场空头占据主导。

    近期欧洲债务危机和国内调控政策,使得市场处于惯性空头状态,即在股市萎靡不振、欧债危机有升级趋势的情况下,投资者往往放大利空,忽略利多,做空成为顺理成章的事情;如果我们细心去观察本周国内几个品种盘面走势,其行情的涨跌更多还是受到市场短线资金的影响,品种间的持仓并未出现大幅增减,笔者认为6月初期的行情走势可能会形成底部震荡格局。

    具体理由如下:国内利空政策出台较多,政府需要时间继续观察效果,短期再出大利空预期不强烈;欧洲市场经历一系列救市的举动后,虽然市场并不认同此前举动,但全球其他经济体普遍关注并表示予以支持,随着救助力度加大,危机尚有解除机会;国内A股市场在一片看空声中市场成交量出现急剧萎缩,短期恐慌的杀跌情绪已经有所收敛,反映出市场心态逐步回归理性。正如巴菲特的名言“别人贪婪的时候我恐惧,别人恐惧的时候我贪婪”。在市场预期出现趋同偏空情况下,走势很可能会出现“意外”,投资者需要加强行情出现反复的警惕性。

    下周的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可逢低逐步出掉空单,仍以震荡思路为主,尽量少过夜,规避国外市场的意外系统风险;资金量充裕的投资者可关注农产品、PVC等相对抗跌品种,把握超跌之后的反弹机会。(新湖期货)


     

    【基金动态】

    ■基金震荡市投资行为曝光
    -------------
    虽然有迹象表明前一段时间的基金仓位水平有所提高,但基金加仓有可能是一种误读。一些基金经理强调加仓是波段操作的一部分,而非抄底。对于当前的A股投资而言,在缺乏趋势性机会的背景下,基金经理越来越多倾向于以频繁的高抛低吸来确保收益。

    ■新基金建仓良机隐现
    -------------
    随着市场重心的逐步下移,“按兵不动”的次新基金开始果断建仓。公告显示,刚刚募集成立不久的合润分级基金、银华深证100指数基金和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基金近期已经将仓位分别提至50%、71.57%和93.51%。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仓位是大盘存在系统性风险时基金业绩的最关键因素,次新基金开始火线入场、大举建仓意味着基金已经部分认同2500点是市场的阶段性底部。由于目前等待建仓的基金数量已经创下历史新高,未来市场有进一步回暖的潜力。

    ■大跌之中基金经理在干啥
    -------------
    今天已经是此轮大跌以来的第35个交易日。在这段跌跌不休的日子里,基金经理们都在做什么?第一件事情是减仓,买入债券。不过,减仓并未必能挽救这些基金,一些基金经理通过调仓换股躲过了这场大劫。有的基金经理则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调研以及推广活动中去。在这个青黄不接的时候,也有不少基金经理主动跳槽和“被跳槽”。

     

    【数据在线】

    ■国际股指
    ------------- 
    道琼斯指数:10255.28 涨跌:+5.74;纳斯达克指数:2303.03 涨跌:+21.96;
    标普500指数:1102.83 涨跌:+4.45;英金融时报指数:5211.18 涨跌:+59.86;
    德国DAX指数:6054.63 涨跌:+73.43;日经指数:9901.19 涨跌:-13.00;

    ■黄金原油(截止时间:15:10)
    -------------
    黄金1102 价格:264.22 涨跌:-2.07;黄金1012 价格:264.82 涨跌:-3.96;
    燃油1101 价格:4511 涨跌:-5.00;燃油1012 价格:4490 涨跌:+8.00;

    ■国内期货
    -------------
    大豆1009 价格:3749 涨跌:+0.43%;螺钢1010 价格:4180 涨跌:-0.41%;
    白糖1101 价格:4729 涨跌:+0.38%;沪铜1006 价格:53000 涨跌:-1.58%;
    甲酸1009 价格:7386 涨跌:-0.97%;橡胶1009 价格:21830 涨跌:-0.50%;

    ■外盘期货(截止时间:15:08)
    -------------
    美玉米 价格:349.75 涨跌:+0.25;LME3月铜 价格:6566.00 涨跌:+41.00;
    原油 价格:74.64 涨跌:+0.03;黄金 价格:1207.90 涨跌:-2.10;

    ■汇率(中间价,交易单位:100 截止时间:15:05)
    -------------
    美元(USD):682.88人民币;欧元(EUR):831.82人民币;英镑(GBP):999.12人民币;日元(JPY):7.3610人民币。


    手机小帖士:您只需要编辑307发送到106583954,就可订阅《温州网手机报-金股快报》,资费5元/月!欢迎登陆66wz.com浏览更多详细新闻。感谢您的订阅!

  • 点击查看温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编辑: 金道汉
  • 昵称: 答案:

相关新闻

·最新活动
【专题】皮尔森温州市第七届广告模特大赛
【专题】在外风云温商30人
【专题】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广告模特浙江赛区
【专题】温州慈善家评选
【专题】第十届温州市十大优秀青年
【专题】“邀您同行”——庆温州手机报三周年五重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