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短信频道 正文

  • 8号 程哲

  • 时间:2009年04月03日 17:49 稿源:https://www.66wz.com/    字体:
  •   获2008年平阳县“先进工会工作者”。

      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力促企业平稳发展,他为企业的发展和壮大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多项措施并举,应对危机,与企业共克时艰;开源节流,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开展职工心理培训和疏导,对稳定员工心理,减少压力、提高工作效率产生良好效果,增强应对危机的信心与决心;重视人才,确保危机下的人力资源保障;与时俱进,构建和谐企业文化。

  • 【专题】五一杰出职工评选(2)

  •   程哲,男,41岁,大专学历,中共党员,2004年7月份进入浙江豪中豪健康产品有限公司以来,一直担任办公室主任职务,全面负责公司人事、行政、后勤、安保等工作。在工作和生活中,他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他以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不断进取的敬业精神和廉洁自律的工作作风,获得同事和业内的一致好评。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力促企业平稳发展,为企业的发展和壮大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一、不断强化学习,提升素养,与企业共同发展。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学习是永恒的主题,尤其作为一名优秀管理人员,不断汲取新知识和新理念,才能使自己的管理水平和综合素质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程哲同志目前已取得国家助理政工师、国家人力资源管理师资格证书,但是他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从没有间断过自身知识的积累。他总是压缩自己的休息时间去参加一些管理名家知识讲座和经理人论坛,取其精华、弃其糟粕,分析企业发展中的新问题,并针对性解决。通过学习,提升素养,不断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水平与能力,与企业共同发展。

      二、多项措施并举,应对危机,与企业共克时艰。

      一是开源节流,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面对经济“寒冬”,他深知企业只有练好内功、开源节流,增强抵御力,才能平安“过冬”。于是在他的提议下,公司取消外购矿泉水,司自购饮用水过滤器,节约的同时还可以保障员工饮水安全;平时他经常带领电工到各生产现场进行巡查,经常抽空去垃圾存放处,检查原材料使用有无浪费的情况,并针对检查情况制订相关制度,提倡节约,减少浪费,压缩不合理开支。

      二是强化思想,增强应对危机的信心与决心。针对经济危机可能给一些员工心理来悲观、消极的情绪,程哲利用广泛的人际关系,邀请心理专家到公司举办心理辅导讲座,对危机下的员工心理进行深入的分析、探讨,寻找对策,对稳定员工心理、减少压力、提高工作效率产生良好的效果。另外他还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员工劳动技能熟练程度、激活员工士气、提高工作效率。2008年下半年,在程哲的组织下,公司联合开展了“劳动技能大练兵”活动。活动根据各个部门的不同工序与岗位,以相同的工作任务,完成速度最快、且质量达标者为优胜者。公司对优胜者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并颁发“技术标兵”荣誉证书。活动达到了积极效率。

      三是重视人才,确保危机下的人力资源保障。程哲同志采取各种措施,在引进优秀人才的同时,使人才合理流动,使公司的人员稳定率维持在90%以上。制订了新的薪资体系,对不同的岗位采取级差工资制,优化岗位配置,提高了工作效率,结合公司薪资体系,程哲主导编制了绩效考核制度,结合公司经营管理的实际情况,根据责、权、利相结合的原则,按级别、岗位进行考核,有效激励了员工工作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更加注重员工梯队建设。在人才培养方面,程哲同志坚持内部提升与外部引进相结合的管理方式,努力提高在职员工的技术水平和综合素质。培训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双向培训机制,他多次带领员工到知名企业参观学习,汲取先进管理方式和理念;同时还多次邀请国内著名营销专家和管理专家来公司授课,扩大员工视野,提升管理水平,使企业保持旺盛的学习力和持续竞争力。

      四是与时俱进,构建和谐企业文化。程哲同志兼任公司工会主席,在他的管理理念中非常重视“和谐”二字,在进行劳动关系管理时,力求达到企业和劳动者双方之间利益的平衡,建立和谐的劳动关系。国家颁布新的《劳动合同法》后,他又力促公司与每位员工签订了保证双方权益的劳动合同。程哲同志非常重视员工活动的开展及劳动福利的提升。为保证公司员工的福利待遇随着企业的发展而逐步提高,他建议企业建立员工福利长效提升机制。为了发挥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他积极筹措,组建工会活动室、职工之家,添购图书和相关文体娱乐设施,使员工工作之余拥有一个休闲放松的空间和平台。同时,他积极帮扶困难员工,解决员工工作、生活遇到的实际困难,建立工会活动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员工中的作用,为企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程哲同志在公司默默奋斗了5个春秋,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无私奉献。工作中他总是严于律己、身先士卒、不畏劳苦;生活中他总是以厂为家、勤俭节约,从他身上,我们看到了新时代管理人员优秀的综合素质,他是我们“劳动伟大—勇克时艰”的典范。

  • 点击查看温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编辑: 马俊
  • [21787]网友: ip地址:[ 60.180.55.*] 于2009-04-08 17:32 发表评论:

      请大家理智点吧


    [21742]网友: ip地址:[ 125.109.195.*] 于2009-04-08 13:43 发表评论:

      这种网络、短信刷票没意思,不值得提倡,失去评选的意义,评选结果参考这种没有价值的信息,真无聊,希望评选以实力为基础,请人代投票费用也挺高的


    [21667]网友:yoyo ip地址:[ 220.190.30.*] 于2009-04-07 22:16 发表评论:

      是啊!现在为什么会那样呢?太不可耻居然请人刷网络选票!就算选了有什么用啊这样叫真实吗?这样有意义吗?如果真想帮助他们就在工作上多多支持吧,停止一切无意义的行为。


    [21624]网友:8 ip地址:[ 61.153.28.*] 于2009-04-07 19:27 发表评论:

      8


    网友评论 4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答案:

相关新闻

·最新活动
【专题】奥运冠军天天猜
【专题】在外风云温商30人
【专题】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广告模特浙江赛区
【专题】温州慈善家评选
【专题】第十届温州市十大优秀青年
【专题】“邀您同行”——庆温州手机报三周年五重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