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数字政务频道 > 交管新闻

生死自救!两年前随意购置的逃生破窗锤,救了司机一命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2021/09/13

  9月7日,龙港市民庄先生驾车行至龙港市金中村时,不慎坠入河流中。情急之下,他利用车内备置的逃生安全锤,仅用时约一分钟,便成功自救。

  据庄先生回忆,当天傍晚6时15分许,天降暴雨,他根据导航指示驾车前往龙港市金中村,途经村内一座小桥时,意外发现桥头已被封堵。在准备掉头时,由于操作不当,庄先生连人带车掉下与桥面落差达一米多高的河道中。

  “水一下子从车头涌入,才一分多钟的时间,水就满到我的胸口。”庄先生说,“看着水涨上来,我有点慌,尝试逃生,但车门和车窗像被胶水死死封住,怎么也打不开。”

  绝望之际,庄先生猛然发现车内有一把逃生破窗锤。“当时看到这把小锤子,就像抓住了一棵‘救命稻草’,我朝副驾驶位的车窗使劲砸了三、四下,玻璃破了。随后,我顺势继续将玻璃砸碎,并爬出了车窗。”

  “没想到两年前随意购买的小小逃生破窗锤,今天却派上了大用场,让我死里逃生。”在附近村民的帮助下,庄先生游上河岸。

  交警分析,因暴雨和天色影响,庄先生视野受一定影响,同时村内道路狭窄,对通行也带来一定难度,是造成此次车辆坠河事故的主要原因。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Sms 编辑:金道汉责任编辑:黄国强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