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数字政务频道 > 政务新闻

防御台风“灿都” 平阳县全力开展人员应急转移安置工作

来源:温州网2021/09/13

  为切实做好台风防范应对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人员灾害损失,平阳县全面开展避灾人员安全转移工作,并严格执行“防台+防疫”双结合模式,确保当前防汛防台和疫情防控两不误、两到位,将安置点打造成“安心点”,确保台风“灿都”来临前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9月13日上午9点,我县共有294个避灾安置场所,启用避灾安置场所271个,设立临时避灾安置点9个,集中安置人员达3506人。各乡镇积极开展人员转移工作,各村(社区)干部走村排摸,走访危旧房、低洼地带等重点领域危险区域,对尚留在家中的需转移人员进行积极的劝导,帮助身体不便的困难人员进行转移,帮助临时加固房屋,保证避灾人员安心转移。

  在避灾安置场所人员转入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要求,并加强对疫情严重区域外来人员的管控。在安置点内还专门配备了医务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管理协调,加强对安置人员的健康检测。安置人员即使是在室内也自觉佩戴口罩,不扎堆,做好自我防疫防护。

  所有开放的避灾安置场所可视化设备运行良好,保证了对避灾安置场所内情况的准确把握。同时各乡镇安排工作人员驻守,随时为村民提供饮用水、快餐等生活物资。在保障场所内人员的吃住问题之外,通过提供多样化的娱乐项目,积极疏导群众心理,保证转移人员在安置点内住的放心,呆的安心。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Sms 编辑:金道汉责任编辑:黄国强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