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践行央企责任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6-19 20:23:00
6月以来,该公司施行一系列举措,再次为乡村振兴建设添砖加瓦。

  温州网讯 为响应政府号召,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以建设高颜值的新时代电气化村为目标,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行动中来。6月以来,该公司施行一系列举措,再次为乡村振兴建设添砖加瓦。

  内线规整添安全

  “电线老化是一个比较普遍存在的问题。由于线路老化,导致根本的问题就是绝缘层破损,发生漏电以及耗电、短路等,甚至造成室内起火危及人身安全。”6月8日,国家电网浙江电力(平阳)红船党员服务队和居民耐心解释,“此次内线改造主要是为低保家庭、木制结构老屋免费更换室内老化线路,从根源上切除一些低保户由于室内线路老化造成的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

  据悉,这次内线改造共计11户,目前已全部完成。除南麂岛外每个镇均有涉及,且大多为低保户、两保户,本身家庭条件较差,安全用电知识匮乏。改造任务由平阳公司牵头,负责包括表后所有老旧线路、插座、照明用具换新安装等工作,平阳消防办为辅,负责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宣贯工作,真正从源头上解决用电消防安全隐患。

  “感谢政府的好政策,感谢国家电网的志愿服务。因为你们,我们老百姓的日子才过的越来越好。”改造点的张大爷这样说道。

  箱表改造焕新颜

  6月14日,国家电网浙江电力(平阳)红船党员服务队再次来到鳌江镇乡村振兴点。箱表改造主要包括两方面内容,一是原老旧表箱及表后线换新规整;二是在原来的基础上新增表箱灭火器安装。

  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介绍:“由于原老旧表箱大多年久,型号和外观已经无法满足新一代电力化村的需求,而且表后线杂乱,十分影响美观。另外,由于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用电负荷也相比有所提升,时有表箱烧毁的情况发生,面对计量箱火灾,灭火不及时容易造成人身安全以及设备损坏,才打算安装表箱灭火器。”

  据了解,此次乡村振兴点共有10个村,涉及约700个表箱的改造任务,现阶段改造任务已完成一半。与此同时,此次灭火器的安装也是作为首次试点使用,该灭火器前端带有自动传感器,对于温度超过170摄氏度,能够第一时间自动喷出泡沫溶胶填充整个计量仓,达到保护计量设备的目的,为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下一阶段,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将继续以建设高颜值的新时代电气化村为目标,为老百姓,为平阳的乡村电力变革添砖加瓦。(通讯员:余志超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