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温州手机报交通短信小秘书热门投票活动66票网产品介绍
温州手机报 | 蔷薇心故事 | 阿角帮帮忙 | 小丫理财 | 木头读报 | 报友秀场
您当前的位置 :短信频道 > 交管新闻 正文

白酒能解暑?坑爹啊!大叔喝2两3小时后醉驾撞人

2011-07-06 09:37  稿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编辑: 张茹

  听说喝点白酒能解暑,市民林先生也尝试了一番,然后倒头睡了三小时后开车出门。没想到车子开出没多远,就撞了一名过马路的孩子,导致对方双腿骨折。事后,交警赶到现场,对其进行呼吸酒精检测时,发现其体内的酒精含量达到105mg/100ml,超出醉酒标准25mg/100ml。

  这名酒驾司机姓林,北白象镇人,今年五十四岁。因亲戚家办白喜事,他通宵帮工直到6月30日清晨5时许。当天上午,林先生回到家觉得胸闷气短,怀疑中暑。因老一辈间流传着喝白酒能够解暑的说法,林先生便饮点白酒,这一喝,便喝了二两下肚。

  饮酒后的林先生特地休息了三个小时,直到下午2时,觉得已无大碍,便驾着七座面包车,由赵家硐出发要驶往前星村。途经张家湾村时,林先生看到前方一名孩子在横穿马路,他试图刹车避让,可左车头还是直直地撞上孩子,孩子顿时啼哭起来。

  看到这幕的村民和孩子父母很快跑了出来,他们闻到林先生身上有一股浓烈的酒精味道,随即报了警。民警对林先生进行呼吸酒精检测,结果显示,其体内的酒精含量达到105mg/100ml,超出醉酒标准25mg/100ml。北白象交警中队马上对林先生进行控制,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被撞的孩子年仅八岁,张家湾村人,因学校放假在家里玩耍。小孩随后被紧急送往附近医院。经医生诊断,小孩双腿骨折。

  白酒是否能够解暑,哪些方式最解暑?附一医急诊医生表示,其实喝白酒并不能真正解暑。因为人体在夏季受气温影响极易积蕴湿热,而湿热过盛又会诱发皮肤发生疮肿,白酒会助热生湿,无异于火上浇油。

  “中暑是发生在夏天或高温环境下的一种急性病。”医生表示,防暑降温的方法有很多,比如喝绿豆汤,多吃西红柿、黄瓜、西瓜、甜瓜等瓜果。同时注意夏季不要中午出门,出门前应该喝点水。随身携带藿香正气水、人丹、十滴水能够预防中暑。

  记者 李杨慈

  通讯员 王林佩

  相关新闻:

【报道】温报集团与温州联通公司建立战略合作
【报道】温报集团、农行、移动建立战略合作
【报道】网络红歌选拔赛24日举行
【专题】红歌大赛介绍
【专题】温州市首届“十大幸福村庄”评选
【专题】乐清市首届十佳“医德医风标兵”评选
【专题】十大优秀协警(保安)评选活动
【专题】魅力民校展评
 
 
温州网首页-新闻-汽车-财经-教育-家居-旅游-美食-时尚-房产-健康-婚庆
    手机报编辑:蔷薇 茜茜 小道
编辑部热线:0577-88852149 0577-888245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