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温州手机报交通短信小秘书热门投票活动66票网产品介绍
温州手机报 | 蔷薇心故事 | 阿角帮帮忙 | 小丫理财 | 木头读报 | 报友秀场
您当前的位置 :短信频道 > 交管新闻 正文

“四小车”整治有序推进堵疏结合初显成效

2011-07-06 09:37  稿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编辑: 张茹

  ▲查扣各类非法“四小车”8535辆,拘留525人

  ▲人力客运三轮车补助安置意向书签订率86.7%

  ▲报废回收摩托车2910辆

  采取堵疏结合的管理措施,市区“四小车”整治一个月已初显成效,细心的市民会发现,现在市区道路上非法“四小车”明显减少,车辆的通行速度有所提高,道路交通秩序得到了较大改善。据市车管所统计,6月份市区新增汽车4905辆,略低于今年上半年月均5093辆的平均数。

  整治前期,市、区公安机关先后开展了“打非开路”、“闸门行动”、“栅栏行动”、“严空当,强挤压”等一系列集中统一行动,并在早、中、晚三个时段加强对非法“四小车”的管理。截至6月30日,共查扣各类非法“四小车”8535辆,查处非法制造、窝藏、销售三轮车窝点70个,查处“四小车”案件515起,摧毁涉及道路交通违法犯罪团伙5个,刑事拘留35人,行政拘留490人。

  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通过各种形式,对“四小车”相关群体进行宣传动员,乡镇、村居、社区干部对有牌人力三轮车主、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主逐一开展入户调查工作,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签订安置意向书和承诺书。截至6月27日,2162辆应回收的人力三轮车中已签订补助安置意向书的有1874辆,签订率为86.7%。

  一个月来,摩托车报废回收补偿工作有序推进,截至6月30日,共办理了2910辆摩托车报废回收手续,已向摩托车主发放补偿款530.87万元。

  与此同时,有关部门坚持“堵疏结合”的政策,积极做好“四小车”人员就业服务工作。交警部门联合市职业介绍指导服务中心举办多场“四小车”人员再就业专场招聘会,6月23日推出了171个工种的2372个岗位,适当放宽招工年龄条件,当天有181人在现场达成了就业意向。

  目前,市交通局、交运集团正积极研究推出公交优化措施,对1路、42路等39条线路的首末班时间表进行调整,采取夜班延长、早班提早的方式为市民出行提供方便。各公交公司对客流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及时调整车辆班次和密度以适应乘客出行的需求。今后将对22路、53路等16条线路进行调整、延长,优化公交线网布局。新辟86路、87路等5条快捷便民新线,方便市民出行。

  (记者梁建国)

  相关新闻:

【报道】温报集团与温州联通公司建立战略合作
【报道】温报集团、农行、移动建立战略合作
【报道】网络红歌选拔赛24日举行
【专题】红歌大赛介绍
【专题】温州市首届“十大幸福村庄”评选
【专题】乐清市首届十佳“医德医风标兵”评选
【专题】十大优秀协警(保安)评选活动
【专题】魅力民校展评
 
 
温州网首页-新闻-汽车-财经-教育-家居-旅游-美食-时尚-房产-健康-婚庆
    手机报编辑:蔷薇 茜茜 小道
编辑部热线:0577-88852149 0577-888245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