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温州手机报交通短信小秘书热门投票活动66票网产品介绍
温州手机报 | 蔷薇心故事 | 阿角帮帮忙 | 小丫理财 | 木头读报 | 报友秀场
您当前的位置 :短信频道 > 交管新闻 正文

5年内同一路段97次违停 糊涂车主罚款加滞纳金近3万

2011-07-06 09:37  稿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编辑: 张茹

  乐清人陈某经常在乐成镇南大街一带随意停车,对交警的违停抄告单,5年来竟只去交警部门处理,而不到银行交罚款,自以为搪塞之计得逞。不料,驾驶证验审时却卡了壳,罚金加上滞纳金要交近3万元,令他肉痛不已。

  陈某有一辆白色的别克轿车,图方便常在路边随意停车。刚开始,一有违法抄告单,他都会及时去交警队处理、到银行交款。时间长了,他想反正经常要被违停抄告,干脆等哪次有时间了一并交完。自从5年前有了这样的想法,他每次到交警队只是处理车辆违章,却不去银行交款。渐渐地,他未交罚款的违章累计高达97次。

  近日,陈某的驾驶证快到期了,换证验审时工作人员发现他的驾驶证上有违章未交款。无奈,陈某于7月1日到交警队处理,交警查询陈某驾驶证准备补打违章时,意外地发现竟有97次违法未交款,最早一次是在2006年,而且是清一色的违法停车,全部属于同一辆轿车,还是在同一路段。

  到银行一了解,陈某开始“肉痛”了。柜台人员介绍,车辆违法要在接受处理后十五日内到银行缴纳罚款,逾期每日按罚款金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但加处罚款总额不超过罚款数额。陈某一算,违法停车每次罚款150元,加上银行滞纳金,97次违法停车现在要缴纳将近3万元了。

  陈某后悔地说:“要不是因为这次要换证,他都不知道到底有多少罚款未交。”这真是应了中国的一句古话,躲得了初一,逃不过十五。

  记者了解到,驾驶员缴纳罚款除了上银行柜台外,还可以利用银行网点的自助缴款机,或者用网银上网缴款。

  (记者 梁建国 通讯员 余甘棠)

  相关新闻:

【报道】温报集团与温州联通公司建立战略合作
【报道】温报集团、农行、移动建立战略合作
【报道】网络红歌选拔赛24日举行
【专题】红歌大赛介绍
【专题】温州市首届“十大幸福村庄”评选
【专题】乐清市首届十佳“医德医风标兵”评选
【专题】十大优秀协警(保安)评选活动
【专题】魅力民校展评
 
 
温州网首页-新闻-汽车-财经-教育-家居-旅游-美食-时尚-房产-健康-婚庆
    手机报编辑:蔷薇 茜茜 小道
编辑部热线:0577-88852149 0577-888245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