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温州手机报交通短信小秘书热门投票活动66票网产品介绍
温州手机报 | 蔷薇心故事 | 阿角帮帮忙 | 小丫理财 | 木头读报 | 报友秀场
您当前的位置 :短信频道 > 交管新闻 正文

公园路设置隔离带 有效遏制停车乱收费现象

2011-07-06 09:37  稿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编辑: 张茹
 
市区公园路中山公园门前设置了两条近100米的隔离带(见图)

  几天前,市区公园路中山公园门前设置了两条近100米的隔离带(见图),有效遏制了停车乱收费现象的发生,也保障了过往群众的人身安全。但有市民认为供车辆通行的道路被压缩,拥挤的公园路交通管理更需加强。交警部门称,接下来会派专人对此路段进行疏导,化弊为利。

  市交警支队一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刘剑文说,公园路中山公园前路段,长期以来违停现象突出,停车乱收费现象屡禁不止,尤其那些卖“褪色灵”的人员也加入停车乱收费队伍中。虽然交警一直对此处违停进行严管,但乱收费者与交警打起“游击战”,管理者一离开,他们就挥手拦车。上周四,交警部门在此路段设立近100米长的隔离带,挡住了违停者的去路。昨天上午8时30分与下午5时30分,记者分两个时间点对此处进行观察,确实未发现违停现象。

  “这个办法挺好的,这几天没一辆违停的车,清爽了不少。”公园路上一书报亭的老板说。温州黄河清洁公司的保洁员周秋香称,原先中山公园门口和华盖山山脚下,违停车辆很多,车子底下的垃圾够不着,往往要等到车辆全部离去后她才能清扫,经常要工作到很迟。“这几天没有违停车辆了,我一般晚上6时前就能下班了。”周秋香说。

  由于这段路介于中山公园与华盖山之间,行人密集,尤其以来此处锻炼、散步的老人居多。交警称,之前由于人车不分道,老人行动迟缓,常有发生老人被车辆磕碰的事故,安全隐患较为普遍。“设置隔离带的另一个目的,就是给行人和非机动车腾出专门的通道,确保他们的安全。”刘剑文说,隔离带两边隔出的空间,最窄处也有1.5米,足够三轮车、自行车和行人通行。

  市民黄老伯称,他每天都会去几趟华盖山,设置隔离带确实让他们走得放心了许多,“以前是夹在车流中走,现在有自己的路了。”

  设置隔离带还需加强管理

  昨天上午,有市民打进本报新闻热线反映,称公园路隔离带的设置,压缩了车辆通行的空间,最近几天的上午,此处交通比较拥挤。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边隔离带的设置,相当于占去两条车道的空间,中间的车道,目测可供四辆车并排通行。“这隔离带的设置,使有些地方其实只能供两辆车交汇行驶,此处交通压力有所增加,需要大家遵守交通法规,有关方面要加强管理。”三轮车夫刘刚称。

  刘刚认为,主要的问题出在公园路与园西巷交叉口的“县前汤圆店”这一位置,不少去温医附一院的车辆,因没找到车位,循着园西巷一路找来,到了这里行驶缓慢,或掉头寻找车位;而不少经过公园路前往温医附一院的车辆,也在这个位置左拐。“这一进一出,挡住了公园路上其他直行的车辆。”刘刚称,现在变窄了,施展空间的余地就小了,有关单位在县前汤圆店卡口拥堵问题更需要细斟酌,拿出更好的解决办法来。

  附近一家早餐店的店主称,有的车主可能是等人,就不顾后方车辆,直接靠着隔离带边上停下,缓慢移动,这样一来,后面的车辆就排长队或变道绕行了。这位店主说,“以前等人的车,违停靠在华盖山脚下,现在隔离带一弄,引导车辆有序通过是需要考虑的。”

  要派专人对这一路段进行疏导

  对此,刘剑文解释,按照以往经验,隔离带刚设置这段时间,车主会有一段不适应期。“所以接下来,我们需要引导车主遵章行驶,各行其道,不得随意乱停。”刘剑文说,“其实设置隔离带后,这段路的宽度也是足够的,主要问题确实出在与县前汤圆店卡口那个位置。”

  有市民建议,能否在此处设立红绿灯?刘剑文认为,上午去医院看病的人多,车流集中在这一时间段,平时通行状况相对较好,红绿灯的设置在大部分时间段里发挥不了作用。

  有市民认为,此处应该禁止掉头,或设立监控抓拍违法行为。对此,刘剑文称会积极听取市民的建议和意见。下一步,他们会派专人对这一路段进行巡查、疏导,尽快完善这里的通行状况。

  胡建国 宋赛骞/文 戴陈俊/摄

  相关新闻:

【报道】温报集团与温州联通公司建立战略合作
【报道】温报集团、农行、移动建立战略合作
【报道】网络红歌选拔赛24日举行
【专题】红歌大赛介绍
【专题】温州市首届“十大幸福村庄”评选
【专题】乐清市首届十佳“医德医风标兵”评选
【专题】十大优秀协警(保安)评选活动
【专题】魅力民校展评
 
 
温州网首页-新闻-汽车-财经-教育-家居-旅游-美食-时尚-房产-健康-婚庆
    手机报编辑:蔷薇 茜茜 小道
编辑部热线:0577-88852149 0577-888245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