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温州手机报交通短信小秘书热门投票活动66票网
温州手机报 | 蔷薇心故事 | 阿角帮帮忙 | 小丫理财 | 木头读报 | 报友秀场
您当前的位置 :短信频道 > 温州手机报 正文

温州手机晚报0601

2011-06-01 16:53  稿源:      编辑: 郑刘英

精彩资讯尽在温州手机报!

【今日导读】

【温州】“牛奶河”排污口又现“咖啡河”
【温州】永嘉街头抓获“90后”孕妇小偷
【中国】福建现儿童病毒性脑炎疫情
【中国】大庆特大盗油案引警界地震
【天下】多国宜家卖场发生“闹钟炸弹”事件
【财经】谷歌再陷“避税门”:5年避税46亿美元
【娱乐】谢贤承认锋芝吵架
【体育】三巨头65分热火擒小牛
【最字榜】最牛“警车”:清一色“奥迪”
【帮帮忙】蚊香放出的气味有毒吗?
【天气】明天阴转小雨,19-27℃

今天是6月1日,星期三,农历四月三十。您只需编辑wzsjb发送到10658000,或拨打10086,就可以轻松订阅温州手机报,资费5元/月,每日两刊!请及时删除已阅手机报,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

【今日看点】

■“四小车”整治首日:宣传查扣双管齐下

今天,市区“四小车”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拉开帷幕。交警部门在市区松台广场、新城站、龙湾河泥荡文化公园、南塘大道等4处设点宣传,凌晨6点起已在市区范围开展管理。

记者在重点整治区域内的府前街、蝉街、人民路、锦绣路等地查看发现,原先密集的各种颜色的三轮车,如今只剩少量的正规三轮车上路。但闯禁的摩托车(电动车)仍不少。记者在江滨西路、锦绣路上看到,不少无牌无证的摩托车(电动车)仍大行其道,车主骑车带人,没戴安全帽。

市民韩育希说,“四小车“严管后,道路交通会顺畅许多,他居住的永强区域,非法营运摩托车和电动三轮车这几天明显减少,交通秩序好转。来温务工多年的周先生说,“四小车”整治是好事,自己今后出行会选择步行、公交、自行车等节能环保交通出行方式。

【温州】

■近6万学子参加高考 市区14个考点

今年6月7日-9日,我市59285名学子将参加一年一度的高考,比去年增加2914名。其中,6222名学生报考高职单考单招。

据悉,全市共设置了11个考区,59个考点,较去年新增1个考点;考场数为2076个,比去年增加115个试场。另外,市区(鹿城、瓯海、龙湾)的14374名考生将在14个考点共510个考场参加考试。(市区考点详情可登陆温州网查看)

另外,市教育考试院温馨提示广大考生及家长:最好在考试前一天即6月6日下午3:00一5:00到考点“踩点”,熟悉赶考路线;应适当提前赴考点时间,避免迟到,建议选择公交车这一交通方式赴考或拼车赴考,家长护送孩子到达考点后尽快离开考点,避免考点门前拥堵;在前往考场途中遇紧急情况,可直接拨打110,或者向就近交巡警求助。

■为高考降噪 二十二中学周边违章被拆

为了给即将到来的高考降噪,今天上午,温州市行政执法局黎明中队组织人员对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旁的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保证高考期间学校周边环境的安静。经过一上午的努力,二十二中学周边的违章全部清除完毕,总拆除面积1997平米。

【温州】

■永嘉街头抓获“90后”孕妇小偷

昨天早上,“杭州市最大规模怀孕女性团伙盗窃案”开庭审理。事有凑巧,同一时间,我市永嘉街头几个群众也抓住了一个挺着大肚子行窃的小偷。经查证,该名行窃女性孕妇,年龄竟只有17岁!

在行迹败露后,该名行窃孕妇跪地认错,但到了派出所之后,她似乎认定“警察拿孕妇没办法”,矢口否认自己的行窃罪行,并拒绝透露任何个人信息。警方表示,该女子行为为一般盗窃,将接受治安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牛奶河”排污口又现“咖啡河”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同温州环保局执法人员在三垟湿地意外发现,之前排放“牛奶河”的排污口正在向河道排放咖啡色污水。执法人员立即赶往排污管道上方的阀门厂,要求查看该厂污水处理器排放出的污水。该厂暂停排放污水十分钟后,排污口的污水仍在继续流向河道,执法人员排除了咖啡色污水来自阀门厂的可能性。

相关部门在多次查看无果后,呼吁市民若发现排污现象,要尽快向环保热线12369反映情况。温州生态园管委会资源保护局局长邹锦雷表示,将从各个排污管道深入排查污染源头。一旦查出违规超标排放的企业,将联合多部门对违规企业重罚甚至取缔。

【中国】

■大陆暂停进口台湾问题产品

台湾地区因塑化剂引起的食品、保健品安全风波持续蔓延。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发布公告称,自6月1日起,将暂停进口台湾方面通报的问题产品生产企业生产的运动饮料、果汁、茶饮料、果酱果浆、胶锭粉类产品和食品添加剂,并在国家质检总局网站上公布了暂停进口台湾食品生产企业的名单。

◆入境日本香水检出塑化剂

致癌物塑化剂不仅食品饮料、保健品、药品中存在,进口化妆品中也发现有此物。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4月份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名单中,来自日本美伊娜多化妆品公司的重叠香香水,在进境时被检出含有塑化剂—邻苯二甲酸二酯。

在最新公布的黑名单中,薇姿儿童防晒露、雀巢低脂乳酪饮品、官燕栈燕窝饮品、不二家阿帕娃果蔬饼干等109批次进口产品均发现不合格。国家质检总局表示,“不合格批次的食品、化妆品未在国内市场销售。”

■南科大学生拒绝高考

近日,教育部表示,支持南方科技大学的教改探索,但任何改革都须依法办学。有学者称,这实际上就是要求南科大学生参加高考。日前,南科大学子在网上发表公开信称为自己“被高考”而求助,集体表示不参加高考。南科大校长朱清时表示对此问题不表态。

【中国】

■福建现儿童病毒性脑炎疫情

今年5月初以来,福建省安溪县聚集发生儿童感染病毒性脑炎疫情。截至今日,当地累计报告病毒性脑炎近200例,已确诊患儿115例。经卫生部门调查,脑炎病例系由肠道病毒感染引起,当地目前正在全力防控病毒性脑炎疫情扩散。

■大庆特大盗油案引警界地震

2月16日,大庆市公安局破获了一起特大侵犯国家能源安全案件,一次查扣近8000吨非法收购的原油。“2.16特大涉油案”正在发酵,坊间版本很多:有说中纪委工作组已进驻肇市东和安达市;亦有版本说经中央高层指示,办案人员均从外地调遣;也有说,因牵扯当地公安人员过多,如果彻查下去,当地公安系统会瘫痪。

大庆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近日透露,他们正在深挖该犯罪团伙的保护伞,该案件仍在侦查过程中,目前已有100多人员涉案,其中包括多名公安系统人员,肇东市公安局原局长刘旭辉、明水县公安局政委任铁石以及肇东市公安局油田分局局长杨贵臣等均涉该案。据接近专案组的人士透露,目前已有人投案自首。

【天下】

■多国宜家卖场发生“闹钟炸弹”事件

瑞典家居品牌宜家位于比利时、法国和荷兰的3家卖家日前相继发生“闹钟炸弹”爆炸事件,所幸未造成人员死亡,只有个别宜家员工轻伤。目前并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布对爆炸事件负责。

■英首相3万英镑装修官邸被批浪费

据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去年财政年度中使用了他全部可用的3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0万元) 纳税款项,以粉刷首相府办公室墙壁,由于没有遵循节约原则而遭到批评。

【军事】

■美公司遭遇黑客 中方被指嫌疑最大

美国第一大军火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遭黑客攻击引发的震动仍在继续,美国媒体纷纷猜测谁是幕后黑手。截至5月31日,美国国防部和洛·马公司对这一问题保持沉默,但美国媒体和部分网民仍将目标指向中国。《华盛顿邮报》、福克斯新闻网都称,按照“以往的惯例”,此类黑客案的“首要怀疑目标是中国”,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否认了这一指控。同日,美国公共广播公司(PBS)也宣布遭到黑客袭击,一个黑客组织已宣布负责。

【财经】

■外媒:中国将清理近3万亿地方债

据外媒报道,中国银监会计划在未来3个月内清理4,6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9956亿元)的地方政府债务。报道称,具体做法是将部分债务转入新成立的公司,减轻地方政府负担。中央政府将偿还一部分贷款,国有银行也将承担部分损失。清理事宜从6月起持续到9月。

■谷歌再陷“避税门”:5年避税46亿美元

据最新一期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引用美国证交会提供的数据称,美国互联网搜索引擎巨头谷歌利用旗下空壳公司转移利润,在过去5年避税至少32亿英镑(约合46.3亿美元)。

该报调查揭露,谷歌的公司网络横跨包括爱尔兰、荷兰、百慕大在内的至少5个法律管辖区,其海外营收在旗下的子公司合法地自由转移,最终达到避交巨额税项的目的。

【新闻速览】

■美国总统提名新商务部长,骆家辉将转任驻华大使。

■媒体称高考报名人数锐减30多万,已连降3年。

■重庆将拍卖参考价超2亿罚没财物:LV包8000起拍。

■三大运营商否认高层调整传言,业内称下月见分晓。

■朝鲜宣布韩国建议6月初在板门店举行首脑会晤。

■韩国禁止拿朝鲜领导人照片当射击训练靶子。

【娱乐│体育】

■传锋芝金像奖前后曾上律师楼

继香港商业电台主持人查小欣爆料两人早争吵不断,及张柏芝企图掏空谢霆锋财产后,香港某周刊、日报昨都指出夫妇俩其实在4月17日的香港金像奖颁奖典礼前,已先后找律师谈财产分配及儿子Lucas、Quintus的抚养权。

◆谢贤承认锋芝吵架

记者昨天下午与谢贤取得联络,针对谢霆锋和张柏芝现在关系如何的提问时,谢贤表示,“小事而已,不知道为什么越闹越大,哪对夫妇不吵架啊?”而提到查小欣时,谢贤显得颇为激动:“她有什么资格发言呀?我见到她要大骂她。”

■传《建党》打压《变3》

延续《建国大业》品牌效应的《建党伟业》将于6月15日如期公映,然而,日前有消息称,如果《建党伟业》票房达不到8亿,《变形金刚3》将不得上映。对此,新影联院线发言人高军称,“《变形金刚3》早已确定7月21日上映,并非外界传言,一定要等到《建党伟业》拿8亿(票房)后才能上。”

【娱乐│体育】

■三巨头65分热火擒小牛

迈阿密热火队在主场赢得总决赛开门红。勒布朗-詹姆斯得到24分,韦德得到22分,热火队三巨头联手拿到65分,替补阵容也有不俗表现,他们带领球队在第三节末段反超领先后一直保持优势,他们在总决赛第一战主场以92-84击败达拉斯小牛队。热火队以1-0的总比分领先,双方的第二场比赛继续在迈阿密进行。

■张吉龙上任立即痛批哈曼

昨晨,亚足联在官网发布了一份简短的声明,任命张吉龙先生代理主席一职。昨日从亚足联官网得知对自己的新任命时,张吉龙开始痛批哈曼,并称哈曼的行为是典型的破坏团结、违背事情发展规律的行为。

据悉,本应在2015年举行的下一届亚足联主席选举有可能提前进行。据张吉龙透露,3周之内亚足联将会召开执委会会议,讨论亚足联主席改选事宜,半年之内将会召开亚足联特别会议正式确定新一届亚足联主席的人选。

■韩国1/3球员被曝涉赌

韩国假球案已经闹出了人命,但丑闻的卷宗似乎刚被翻开。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称,估计有1/3以上的球员都参与过非法赌博,每人通常会押200万至500万韩元。

尽管韩国警方已对涉赌球员进行了调查和通缉,但这并不意味着韩国赌球案能在短期内顺利结案。据传,韩国境内的涉假球员很可能形成同盟,抵制有关方面的调查,而这也与中国足球圈人士“进去后”什么都招正好相反,将给韩国警方办案带来不小的阻力。另外,韩警方也被扣上办事不力的帽子,因为遭到他们通缉的球员竟然还能公然聚餐。

【最字榜】

■最牛“警车”:清一色“奥迪”

9辆高档奥迪“警车”一字排开,5辆车身上有“公安”标识,其中3辆还安装了警灯,但都没有车牌。9辆车中,有两辆奥迪Q5、三辆奥迪A4,其余均为奥迪A6……昨日中午,网上发布了一条“云南丽江的牛X警车”的微博,引来众多网友围观。网友惊叹:丽江警方太有钱了!丽江市公安局民警回应称:这些车辆不是丽江市公安机关的公务用车,而是全国公安装备财务会议在丽江召开时,奥迪公司开来的展销车。

【阿角帮帮忙】

■蚊香放出的气味有毒吗?

报友159****9025咨询:蚊香能熏跑蚊子但是放出气味使人实在受不了,请帮忙咨询下卫生部门这种气味有没有毒?长期使用对人体是否有害?

◆阿角解答:大多数蚊香的有效成分(0.2%—0.4%)是除虫菊脂杀虫剂,且含有4种致癌物质,99%以上的其他物质是有机填料、黏合剂、染料和其他添加剂,使蚊香可以无焰闷烧。蚊香燃烧时形成的烟雾微粒会不同程度地刺激人的呼吸道,可能引起咳嗽、胸闷等反应,甚至可能诱发哮喘。家里有慢阻肺患者、老人、孕妇的,也最好不要使用蚊香,因为这些特殊人群的呼吸道抵抗力较弱,也容易受到影响。尤其是孕妇,蚊香的烟雾可能对胎儿发育不利。

夏季驱蚊最好采用安全天然的方法,比如用蚊帐或纱窗把蚊子隔绝在外;或者在卧室内放置几盒开盖的清凉油和风油精。当然,要想从源头上消除蚊子,最好是把蚊子容易滋生和繁殖的地方打扫干净,特别是静水和阻塞的水槽。

【小贴士】

温州手机报推出个性化栏目“阿角帮帮忙”!遇到烦心事快找“阿角帮帮忙”!您可以编辑短信发送到1065800078563,告知求助或者咨询的信息,阿角将尽力提供咨询,帮忙解决。

【生活帮·职场】

■OL如何应对4大职场潜规则

职场风云变幻莫测,其间玄机自然也是层峦叠嶂不可一言蔽之,在一套表面的规则之下,还涌动着潜规则,潜规则恰如摆不上桌面的小菜,从不会大鸣大放地写在告示板上,却需要你心明眼亮地默默参透。

◆潜规则1:别苛求百分百的公平

显规则告诉我们要在公平公正的原则下做事;潜规则却说不能苛求上司一碗水端平,尤其是老板更有特权。

一味追求公平往往不会有好结果,“追求真理”的正义使者也容易讨人嫌,有时候,你所知道的表象,不一定能成为申诉的证据或理由,对此你不必愤愤不平,等你深入了解公司的运作文化,慢慢熟悉老板的行事风格,也就能够见惯不怪了。

◆潜规则2:千万别和同事金钱往来

显规则告诉我们同事间要互相帮助团结友爱;潜规则却说不是谁都可以当成借钱人。

谁让这年头时兴本末倒置,欠账的是爷,赊账的是孙子呢!“同事”是以挣钱和事业为目的走到一起的革命战友,尽管比陌生人多一份情,但终究不像朋友有着互相帮衬的道义,离开了办公室这一亩三分地,还不是各自散去奔东西。

【生活帮·职场】

◆潜规则3:闲聊天要避开上司的软肋

显规则告诉我们“言及莫论人非”;潜规则将其深化成“言及莫论人”,因为少了一个“非”字,也就少了失言的机会。

都说言多必失,可言少也不一定没有失误,如果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和错误的对象说了一句涉及到具体人事的大实话,那后果真的堪比失言。

◆潜规则4:用脑子听话

显规则告诉我们要用耳朵听话,用嘴巴沟通;潜规则却说要用脑子听话,用眼神沟通。

很多女孩子都会觉得,身边同事都太做作,像是戴着面具做人。而实际上,这种伪善的人在职场中是主流,所以一个实话实说的人反而成了异类。别把职场中伪善的人当成怪胎,他们每说一句谎话,都是有好处的,而你做不到他们那么虚伪,是一种缺憾。

【下午茶】

■儿童节笑话集锦

1、六一了,小蜈蚣心情很不好。蜈蚣爸爸:孩子你怎么了? 小蜈蚣:我说了怕你受不了。蜈蚣爸爸:你说吧,我受得了。小蜈蚣摆动着他那100多条腿说:六一了,我想买耐克鞋!

2、一天小丽不想去上学,于是她装着妈妈的声音给老师打电话:“老师小丽今天生病,不能去上学。”“噢,那真可惜,你是谁?”“我是我妈妈。”

3、宝宝拿着一块抹布,高兴地说:“妈妈,我学会用抹布了!”“那你擦什么了?”“我刚用它擦过桌子,又擦了马桶,还擦过地,现在正准备去擦碗”。

4、小琴今天的语文作业是用“深夜了,妈妈还在……爸爸还在……”的句式造句,她想了想就在作业本上写道:“夜深了,妈妈还在打麻将,爸爸还在上网。”爸爸检查她的作业后,说:“写作业要源于生活,高于生活,不能这么平铺直叙地描述。”于是,小琴把原文改成:“夜深了,妈妈还在赌博,爸爸还在网恋。”

【天气资讯】

明天阴转小雨,气温19℃-27℃。

【温馨提醒】

您只需编辑wzsjb发送到10658000,或拨打10086,就可以轻松订阅温州手机报,资费5元/月!编辑热线:56686761。编辑:蔷薇

  相关新闻:

网络红歌选拔赛今日举行 27日进行决赛
【专题】红歌大赛介绍
【专题】温州市首届“十大幸福村庄”评选
乐清市首届十佳“医德医风标兵”评选
十大优秀协警(保安)评选活动
【专题】魅力民校展评
【专题】星孩总动员—选拔
【专题】寻找最美丽的地方
 
 
温州网首页-新闻-汽车-财经-教育-家居-旅游-美食-时尚-房产-健康-婚庆
    手机报编辑:蔷薇 茜茜 小道
编辑部热线:0577-88852149 0577-888245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