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温州手机报交通短信小秘书热门投票活动66票网
温州手机报 | 蔷薇心故事 | 阿角帮帮忙 | 小丫理财 | 木头读报 | 报友秀场
您当前的位置 :短信频道 > 交管新闻 正文

我市查处的第一例伪造驾驶证 司机被行政拘留5天

2011-05-24 10:35  稿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编辑: 张茹

  到了今天,潘某5天的行政拘留执行完毕。交警部门称,他是《刑法修正案(八)》实施后,我市查处的第一例伪造机动车驾驶证而被拘留的人员。

  5月13日上午10时许,潘某驾驶一辆中型厢式货车途经市区瓯海大道与温瑞大道交叉口时,不听交警指挥,被拦下检查。民警发现其驾驶证正页上的数字字体较为粗大,文字清晰度不够,存在伪造嫌疑。后经多方取证,潘某才交代,该驾驶证是其花了50元钱伪造的。

  5月18日,潘某因伪造机动车驾驶证被罚款2500元,行政拘留5天,其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被收缴。

  据了解,《刑法修正案(八)》实施后,《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也作了相应的修改,并于5月1日开始实施,其中第九十六条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而原先的规定是: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驾驶证等证件的,收缴非法证件,扣车,罚款2000元。

  胡建国 黄朝晖 杨佳丽

  相关新闻:

“红歌嘹亮、激情飞越90年”全民歌咏赛
【专题】红歌大赛介绍
【专题】温州市首届“十大幸福村庄”评选
乐清市首届十佳“医德医风标兵”评选
十大优秀协警(保安)评选活动
【专题】魅力民校展评
【专题】星孩总动员—选拔
【专题】寻找最美丽的地方
 
 
温州网首页-新闻-汽车-财经-教育-家居-旅游-美食-时尚-房产-健康-婚庆
    手机报编辑:蔷薇 茜茜 小道
编辑部热线:0577-88852149 0577-888245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