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短信频道 正文

  • 15号 朱玉初

  • 时间:2009年04月03日 17:51 稿源:https://www.66wz.com/    字体:
  • 浙江卡宾鞋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人力资源部经理。曾获浙江省优秀人民调解员、温州市百佳新温州人等称号。 自金融危机全面爆发后,朱玉初首先稳定企业军心分析国内外形势,拟出系列对策力保正常生产经营,降低办公经费,苦练技术提高竞争能力,降低成本,稳定员工队伍,响应政府号召不裁员不减薪,利用工会组织和自己调解经验正确处理企业和员工劳动关系。今年员工数比去年有所增加,工资比去年上涨,劳动合同签订率百分之百。
  • 【专题】五一杰出职工评选(2)

  •   我在公司主管行政人事工作,面对一场百年不遇的金融危机,作为一名党员,党支部书记兼人事部经理,深深知道自己责任重大,也是对我这位来温州创业十四年来的最严峻的考验,一方面要千方百计想方设法让公司渡过难关,另一方面要维护员工利益,怎样面对危机让企业和员工不伤害都受益呢?面对这些问题我在去年春节期间就饭吃不香,觉睡不好,脑海里就盘算着今年的计划,春节刚过,我就积极和企业领导班子沟通,拟出一系列应对危机的策略,并且积极宣传政府要求企业做好 转型和科学创新发展的有关政策,我们苦练内功挖潜力,在原材料上厉行节约控制,重质量少废品,用料推行技术创新处处讲经济效益,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大力节约行政开支和办公经费。

      面对危机,在企业上我要承担责任,但是更要履行社会责任,那就是社会稳定和员工就业,在企业生存和社会责任双重考验面前,我积极倡导企业要以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素质,以同舟共济的理念,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与企业共渡难关、共谋发展、共享成果,千方百计力保正常生产经营,千方百计开拓市场,千方百计降低成本,千方百计提高竞争能力,本着向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努力保持员工队伍的相对稳定,今年职工比去年还有所增加,没有减员和减薪,并且给每位员工实行了保底工资,劳动合同签订达百分百,普工工资还比去年涨幅百分之十。

      面对危机,我们携手共克时艰。我懂得善待员工就是善待企业,关爱员工,是企业应该坚守的社会责任,员工要明白,善待企业就是善待自己,企业的生存发展才是根本利益的保证。充分发挥工会的作用,企业和工会要充分运用协商机制,发挥自己多年来在调解工作上积累的丰富经验,妥善处理和解决因企业利益和员工利益而引发的劳动关系矛盾,正确处理好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的关系,开展合理化建议、技术攻关、科技创新、提升技能等活动,帮助企业抵御危机影响,与企业拧成一股绳,同呼吸,共命运,群策群力,战胜危机,促进企业有序发展。

      面对危机,我要自觉投身温州现代化建设,做创业创新的生力军。学习弘扬“敢为人先,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创业”的温州人精神,以敢想敢为的气魄,以开阔的眼界、敏锐的思维和蓬勃的朝气,自觉肩负起建设温州的重任,艰苦创业,大胆创新,取得成绩不骄傲,遇到挫折不气馁,热爱温州,发奋图强,无私奉献,与温州荣辱与共,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

  • 点击查看温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编辑: 朱丹
  • [21863]网友: ip地址:[ 125.110.223.*] 于2009-04-09 08:03 发表评论:

      昨夜我们大家自觉投你票,终于胜利了,经理向您致敬


    [21793]网友: ip地址:[ 125.110.223.*] 于2009-04-08 18:27 发表评论:

      经理,你意思怕我们员工付信息费,你号召一下有多少票,你就是处处想着我们,下午还是听车间主任说的


    [21780]网友: ip地址:[ 60.180.55.*] 于2009-04-08 17:30 发表评论:

      请大家理智点吧


    [21691]网友:一江春水 ip地址:[ 60.190.74.*] 于2009-04-08 08:28 发表评论:

      朱书记,您在温州干了不少年头了吧。什么时候我也想见见您。有什么困难可以找您帮帮忙。毕竟是乡里乡亲的,办事方便些。一如既往做好工作,朱书记,多为企业、为职工着想!愿我们这样的草根人物多些再多些!我QQ593514176


    [21690]网友:一江春水 ip地址:[ 60.190.74.*] 于2009-04-08 08:24 发表评论:

      朱书记,如果没记错的话,我们还是老乡呢,你家也是在安徽岳西县是吧。我也是。我也在企业党支部。我支持你,你是岳西人的榜样。


    [21674]网友:ins ip地址:[ 220.190.30.*] 于2009-04-07 22:19 发表评论:

      是啊!现在为什么会那样呢?太不可耻居然请人刷网络选票!就算选了有什么用啊这样叫真实吗?这样有意义吗?如果真想帮助他们就在工作上多多支持吧,停止一切无意义的行为。


    网友评论 25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答案:

相关新闻

·最新活动
【专题】奥运冠军天天猜
【专题】在外风云温商30人
【专题】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广告模特浙江赛区
【专题】温州慈善家评选
【专题】第十届温州市十大优秀青年
【专题】“邀您同行”——庆温州手机报三周年五重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