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短信频道 正文

  • 16号 洪泂

  • 时间:2009年04月03日 17:51 稿源:https://www.66wz.com/    字体:
  • 在国内主持的项目曾获得轻工业部“全国优秀新产品奖”。 近两年来,由他带领的科技中心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其中开发的“阻燃瓦楞纸板”、“无线射频瓦楞纸箱”、“三防瓦楞纸箱”等项目分别通过了部、市、区级的验收鉴定。他重点研发绿色环保包装,由他牵头负责的环保项目竹纤维模压托盘项目,已被省科技厅列为08年工业发展重大项目,为公司应对金融危机影响做出了积极贡献。
  • 【专题】五一杰出职工评选(2)

  •   洪泂,男,52岁,加拿大籍。现任东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77级华东理工大学本科毕业。自82年起一直在中国和北美从事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技术改造等工作。在国内主持的项目曾获得轻工业部“全国优秀新产品奖”,回国前在世界500强之一的美卓公司美国Clarks Summit研究所担任项目经理。

      洪泂由06年进入东经控股集团,具体负责科技中心的日常工作。当时正巧赶上公司由包装制造型企业变为包装服务型企业的转型之路。一个生产纸板、纸箱的制造企业如何才能向客户提供高附加值的服务产品成为全体职工面临的一个难题。在公司总裁的决策和支持下,科技中心带头人总工程师洪泂担当起了这个重任,研发有科技含量的瓦楞纸箱产品,走差异化的道路。从而带领科技中心走上了包装产品科技化的道路,使低附加值的纸箱产品成为功能性的包装科技产品,帮助企业从激烈的市场竞争红海中找到突破口。

      在接到公司转型的重大任务后,洪泂带领科技中心的科研人员着手开始寻找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方向。他们走出实验室,深入市场寻找研发目标。经过三个多月的调研后,他们又满怀信心的回到实验室,查资料,做实验。

      他们将研发的重点放在了倡导的绿色环保包装上,希望能通过利用被废弃的“垃圾”作出环保包装产品。经过调研,洪泂发现浙江的竹子产业发达,竹产品远销国内外,但同时产生的竹废料数量也非常庞大,如何变废为宝成为洪泂思索的难题。研发这个项目的时候,公司的职工经常能看到他穿着白大褂,身上沾满了因竹废料实验染上的污渍。因为全神贯注的做实验,大家常常能看到他临到食堂快关门的时候才拿着饭盒来打饭。由于这是个崭新的课题,公司里没有中试设备做实验,洪泂领着科技中心的年轻人四处奔波,到其它厂里借用设备做实验。由于是借用,条件相当艰苦,车间里没有合适的场地安放混合机,他们就把混合机拖到露天场地,夏天顶着烈日混合原料,从早忙到晚,经过一次又一次的试验,终于获得成功。

      功夫不负有心人,由他牵头负责的环保项目竹纤维模压托盘项目,已被省科技厅列为08年工业发展重大项目。竹纤维模压产品不仅可以制作工业托盘而且还可以替代木材做成包装箱、电缆盘、办公用品等其它产品,一些样品的展示已经受到了客户的青睐。产品即将投入生产,目前他正在为这个项目的市场化四处奔走,希望将这个科技成果转化成为生产力,为企业做贡献,也为保护国家宝贵的森林资源贡献一份力量。近两年来,由洪泂带领的科技中心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其中开发的“阻燃瓦楞纸板”、“无线射频瓦楞纸箱”、“三防瓦楞纸箱”等项目分别通过了部、市、区级的验收鉴定。科技中心到目前为止已申请了十多项专利,其中3项已获批准。现在他正带领着科技中心的年轻人在多个领域研发符合市场需要的新产品和新材料。

  • 点击查看温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编辑: 朱丹
  • [21778]网友: ip地址:[ 60.180.55.*] 于2009-04-08 17:30 发表评论:

      请大家理智点吧


    [21750]网友:小兔子 ip地址:[ 202.107.222.*] 于2009-04-08 14:01 发表评论:

      不挺不行!!!


    [21749]网友:陈虞辉 ip地址:[ 202.107.222.*] 于2009-04-08 14:01 发表评论:

      力挺!!


    [21748]网友:kaka ip地址:[ 202.107.222.*] 于2009-04-08 14:00 发表评论:

      多好的一个人啊


    [21747]网友:Roby ip地址:[ 202.107.222.*] 于2009-04-08 14:00 发表评论:

      力挺16号


    [21719]网友: ip地址:[ 61.164.128.*] 于2009-04-08 12:53 发表评论:

      这种网络、短信刷票没意思,不值得提倡,失去评选的意义,评选结果参考这种没有价值的信息,真无聊,希望评选以实力为基础,请人代投票费用也挺高的


    网友评论 13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答案:

相关新闻

·最新活动
【专题】奥运冠军天天猜
【专题】在外风云温商30人
【专题】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广告模特浙江赛区
【专题】温州慈善家评选
【专题】第十届温州市十大优秀青年
【专题】“邀您同行”——庆温州手机报三周年五重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