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短信频道 正文

  • 6号 郑雷

  • 时间:2009年04月03日 17:49 稿源:https://www.66wz.com/    字体:
  •   曾获乐清市“工人先锋号”、兴乐集团优秀班组、先进集体等荣誉。

      他践行“诚诚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原则,特别是在金融危机影响下,通过实践他提出了大量减少材料消耗、降低成本的建议,并积极开展技术创新、改进活动,为解决绝缘粘连现象,发明了橡套产品修复利用技术;为解决电缆局部缺陷而发明了压膜补线技术,避免了电缆意外报废;开创了连硫线分割模具,解决了挤橡挤压难题等。各项创新为公司节约成本20余万元。

  • 【专题】五一杰出职工评选(2)

  •   “诚诚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这是郑雷在采访过程中说得最多的一句话,身为兴乐电缆有限公司橡套车间的管理人员,郑雷在兴乐工作的六年时间里,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位普通线缆员工的责任和使命。

      2008年的金融危机,让乐清的许多制造业陷入了“定单荒”,兴乐集团凭借打造中高端市场的定位与过硬的产品质量,反而在劣势中一枝独秀,独绽奇葩。橡套作为电线电缆的配套产品,其质量在成产环节中起着重要的作用,郑雷所在的班组通过不断实践和总结经验,提出了大量减少材料消耗、降低管理成本的建议,并大力开展技术创新和技术改进的活动。2008年10月份,郑雷为解决绝缘和导体的粘连现象,发明了橡套产品修复利用技术,大大解决了绝缘和导体包覆性不强的问题,这项技术提高了产品质量和使用寿命,并增强了产品的安全性能,杜绝了二次浪费的现象。

      此外,郑雷发明的压膜补线技术也弥补了生产过程的一些缺陷,该技术利用氯7橡胶粘合性强的特性,对存在局部缺陷的线缆进行修补,从而避免了意外的分断、报废、扒皮重挤,为公司减少了成品短段积压,减少了材料消耗。在定单不足时,利用该技术把历史遗留的短段线缆进行修补,打包入库,此一项就可节约不同型号规格的线缆15000余米。近年来,仅其技术改革与创新就为公司节约成本20余万元。这些成果与郑雷本人的工作态度是分不开的,他在工作的过程中始终牢记“一点一滴都在节约”的理念,虽然身为管理人员,但他却喜欢深入第一线,只要碰到操作问题都非常乐于参与,他经常对橡套车间的员工说:“我们的工作不是很难,关键是有没有真心去做。”正因为如此,郑雷先后被评为兴乐集团06、07年度优秀员工,其所在的橡套车间被评为集团“2008年度先进集体”称号,线缆班组获得集团“2008年度优秀班组”荣誉。这些荣誉与郑雷的工作是密不可分的,但他总是用“集体成果”这四个字对自己的成绩作出轻描淡写的解释。

      橡套车间的日常生产繁琐而兼具重复性,但在郑雷看来,每一项流程,每一套程序都有它的重要性,橡套车间的早会总是比其它部门开得要早,用郑雷的话来说,“机器有什么问题,生产有什么问题,用早会的时间多做些准备,就可以尽量去避免差错”。有一段时间,郑雷经在休息之余去研究橡套车间90连硫挤橡过冲中出现熟胶、脱胶等缺陷的问题,通过学习和分析,他针对90连硫生产线开创了分割模具,解决了挤橡挤压生产中模芯与线芯外径基本相同、后退对接困难,容易刮毛导体等问题,解除了安全隐患,为公司的产品攻克了一大难题。

      2008年,乐清市各级工会响应总工会的号召,积极开展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表彰一批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的先进集体,由于成绩优秀、成果显著,郑雷所在的橡套车间90班组被命名为乐清市“工人先锋号”,这项荣誉对橡套车间来说是一份鼓励,也是一种激励,郑雷在领取牌匾时激动地表示:要以更强的责任意识、更大的工作热情、更高的质量创造出更好的成绩。

      这份表白不算豪迈,却很真实,正如他的一句朴实话语——只要对工作负责,什么事都做得好!

  • 点击查看温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编辑: 马俊
  • [21866]网友: ip地址:[ 122.240.89.*] 于2009-04-09 08:20 发表评论:

      这短信和网络相差也太大了吧,是真的吗?


    [21784]网友: ip地址:[ 60.180.55.*] 于2009-04-08 17:31 发表评论:

      请大家理智点吧


    [21743]网友:a ip地址:[ 60.190.107.*] 于2009-04-08 13:44 发表评论:

      锄禾(唐-李绅)锄 禾日 当午,汗 滴禾 下土。谁 知盘 中餐,粒 粒皆 辛苦。


    [21734]网友: ip地址:[ 60.190.107.*] 于2009-04-08 13:33 发表评论:

      劳动楷模,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21708]网友: ip地址:[ 125.109.195.*] 于2009-04-08 10:43 发表评论:

      太可耻拉,请你们理智点吧


    [21702]网友: ip地址:[ 60.190.107.*] 于2009-04-08 09:50 发表评论:

      支持,太伟大了


    网友评论 16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答案:

相关新闻

·最新活动
【专题】奥运冠军天天猜
【专题】在外风云温商30人
【专题】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广告模特浙江赛区
【专题】温州慈善家评选
【专题】第十届温州市十大优秀青年
【专题】“邀您同行”——庆温州手机报三周年五重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