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动鼠标滚轮观看
编者按

“学”在礼堂 “享”在瓯越

  农村文化礼堂是浙江独特的文化阵地,社区教育是浙江终身教育的靓丽名片!我市通过大力推进社区教育进农村文化礼堂,创新未来社区教育理念,实现优质教育资源下沉社区,满足居民个性化学习需求,构建乡村十五分钟“学习圈”。

  乡村未来社区建设是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主抓手、好平台、金名片。即日起,温州城市大学、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教育局、温州新闻网特联合推出“学”在礼堂 “享”在瓯越——走进温州市“文化礼堂·社区学校”共同体主题报道活动,请跟随记者的脚步去见证去记录,温州探索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未来社区教育新模式。
“文化礼堂·社区学校”共同体

“学”在礼堂 “享”在瓯越

  以农村文化礼堂为载体,以新型职业农民培养、青少年校外教育、老年人休闲生活教育为主要内容,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校外实践学习、闲暇教育、现代生活教育等学习活动,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发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农村广大居民综合素养,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
  • 新型职业农民培训

    针对农业生产和农民科技文化需求,以农业实用技术为重点,广泛开展大众化普及性培训。

  • 青少年校外教育

    有效促进农村青少年校外教育活动载体和工作机制进文化礼堂,为农村青少年校外实践、健康安全提供服务。

  • 老年教育

    建设覆盖全市村居的优质老年教育场所,办好“家门口”的老年教育,让更多有学习能力和意愿的老年人获得相应的学习机会。

  • 家庭教育

    把家庭引导和家长培育成为立德树人的有生力量,促进家庭和睦,促进亲人相亲相爱,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促进家校合作构筑农村家庭教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