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老年人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老年人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2023-12-07 14:43:10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老年人的交通安全意识,筑牢老年人安全出行文明出行防线,11月30日上午,交警一中队联合人保公司到水亭村开展“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老年人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宣传小分队拉起了“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主题横幅,并摆上宣传展板,浓厚的宣传氛围吸引来许多群众。宣传小组向现场的群众发放“非机动车文明行驶、停车须知”“致全县老年人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并结合资料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强调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叮嘱群众出行要改变不文明交通行为并认真做好确保安全的注意事项。

  此外,宣传小组还通过案例分析,重点讲解了电动车相关交通安全知识,深入地剖析了电动车闯红灯、酒驾醉驾、不佩戴头盔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引导村民要遵守交通法规确保人身安全。同时,宣传小组将交通安全知识寓教于乐,开展交通知识问答闯关活动,群众现场答对五个交通知识相关问题即闯关成功,现场领取一个电动车安全头盔。在领取头盔时,交警手把手教群众正确佩戴头盔的方式,确保村民学到、学会。

  “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以融学于趣的方式,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行车、安全乘车意识,深刻实现交通宣传入脑入心的目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数字政务频道 编辑:陈文雅责任编辑:黄国强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