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蹒跚老人无助过马路 交警暖心上前搀扶

蹒跚老人无助过马路 交警暖心上前搀扶

2023-07-03 09:38:00

  作为交警,扶老人过马路是举手之劳的小事,但这样的小事,却传递着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6月28日,在水头镇也发生了这样的暖心一幕!

  上午9点33分左右,在泾川中路与二中北路交叉口,平阳交警大队四中队执勤交警正在该路口对电动自行车、行人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这时,一位拄着拐杖的老太太出现在路口中央,无助地徘徊,前方交通信号灯又是红灯,身边的车子来来往往,看起来非常危险,执勤交警看到立马叫住老太太,让她赶紧走到路边,不能站在路中央,一旁民警许钦放立即向前询问情况,老太太称自己眼睛花了,腿脚也不方便,想要到马路对面。

  了解情况后,民警许钦放担心老太太一个人在斑马线行走不安全,主动搀扶着老太太,老人行动缓慢,但民警始终保持耐心,与她肩并肩往前走,直到把老太太安全护送到马路对面,同时,还不忘嘱咐老太太“过马路时一定要注意观看红绿灯,腿脚不便,以后不要自己单独一个人出来”。随后,老太太对民警表示了真诚的感谢。这一幕,也被路人纷纷点赞!

  平阳交警温馨提醒:遇到行人过马路,司机朋友一定要减速让行。特别是遇到老人和小孩,请不要鸣笛催促他们。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数字政务频道 编辑:陈文雅责任编辑:黄国强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