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开车分心和小孩聊天 结果瞬间撞向山体

开车分心和小孩聊天 结果瞬间撞向山体

2023-07-17 09:45:00

  开车上路行驶最重要的就是安全,但在驾驶时一些不经意的小动作,如接电话、看手机、聊天、吃东西等,这些“分心驾驶”的陋习就像一颗定时炸弹,随时引爆。近日,在平阳县水头镇就发生一起因驾驶员分心驾驶引发的单方交通事故,所幸事发时车速较慢,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当天21点59分许,平阳交警四中队接到一名群众报警,称自己驾车经过平阳县水头镇灵内线时,一不留神车子偏离了轨道,车头直接撞向了山体。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黑色小车直接卡在右侧山边的沟里不能动弹,小车右侧车头凹陷变形。

  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民警立刻对事故现场进行勘察,并拍照取证。民警从小车驾驶员张某处了解到,他驾车从小南方向行驶过来,当时车上后座还坐着三个小孩。驾车途中,张某5岁的儿子突然哭闹了起来,为了安抚小孩的情绪,张某就一边回头和小孩聊天转移他的注意,一边驾车回家。经过事发路段时,他正回头和后排的孩子讲话,没有注意到车辆方向发生了偏移,结果车子失控直接撞向了边上的山体。所幸事发时车速较慢,张某和车上的三个小孩都有系安全带,并没有受伤。

  最终,小车驾驶员张某因分心驾驶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平阳交警温馨提醒,分心驾驶是诱发严重交通安全事故的主要原因,驾车途中稍不留意即可能引发追尾、翻坠、失控等,引发严重交通安全事故,切勿分心驾驶!同时牢记:安全带=生命带,上车系好安全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数字政务频道 编辑:陈文雅责任编辑:黄国强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