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多行不义必自毙 团伙蹲点ktv外 专挑酒驾司机碰瓷被民警识破

多行不义必自毙 团伙蹲点ktv外 专挑酒驾司机碰瓷被民警识破

2023-07-10 09:32:00

  团伙分工明确,蹲点ktv、酒吧门外,驾车尾随有酒驾嫌疑的驾驶人,伺机故意制造交通事故,利用受害人因酒驾害怕报警后被处罚的心理,再让同伙假装路人提出“包红包”,一唱一和实施敲诈。以上这一番操作,均来自于以章某为首的碰瓷团伙。

  据悉,7月6日凌晨2两点40分左右,在平阳县昆阳镇汇水河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在现场勘察事故的过程中,交警指挥中心向民警发送了记录事故发生过程的监控录像。从监控视频上看,民警发现这起事故车辆的碰撞过程不符合逻辑,像是故意撞上去的。此时,民警突然想起,前不久处置的一起涉及酒驾的事故,报警的一方正是本次报警的章某,两起事故情景几乎一致。

  见此,民警便对与章某及与其同行的男子进行询问,刚询问了几句,两人就开始闪烁其词。在此过程中,还有一位路人向民警提示,说章某就是专业碰瓷的,自己就被他碰瓷过。

  见两人回答不上问题,凭借多年办案经验,民警基本确定章某涉嫌碰瓷敲诈,于是进一步要求两人出示通话记录。这一查,发现章某同伴微信聊天记录中有“你看下说私了、不要让别人认出来、认出来我们是团伙”等聊天记录,基本可以确定这就是个有组织、预谋的碰瓷团伙,专挑酒驾司机下手。当即便将章某两人控制住并移交派出所处置。

  在派出所内,民警将两人分开审问,章某以为自己清空了所有聊天记录和通话记录,就能蒙混过关,但是他却忘了自己同伙的手机早已被民警扣押,所有记录都还没来得及删,这欲盖弥彰的举动更加印证了民警的怀疑。

  在大量的事实证据面前,7月7日上午,章某等人的心理防线最终被突破,交代违反犯罪过程及案件其他嫌疑人的信息,并供述了另外两起同类案件,并分别收取3500元和8000元的赔偿款。目前三名嫌疑人均已被平阳县公安局扣押,案件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常言道:多行不义必自毙,章某等人用自己的“小聪明”赚取不义之财,最终把自己送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数字政务频道 编辑:陈文雅责任编辑:黄国强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