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创建示范校园,筑牢安全防线,平阳这样做!

创建示范校园,筑牢安全防线,平阳这样做!

2023-07-07 09:31:00

  为了积极响应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十大攻坚行动,培育更多合格的、优秀的交通文明安全校园,全面提升家长、教师、学生文明驾驶、文明骑行、安全出行的交通文明意识,平阳交警多措并举,协同平阳县教育局、平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平阳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等相关部门通过开展主题直播、进校园宣讲、督导检查等方式方法深化推广“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经过6月份综合考评,全县217所中小学、幼儿园在全县交通文明安全教育示范校园创建工作考核中均达到合格标准。

  根据《平阳县2023年创建交通文明安全教育示范校园活动实施方案》,平阳交警整理涉师生交通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在全县学区每月开展“三项提醒”,同时落实“一校一警”工作机制,联合学校共同推进“知危险会避险”等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确保每学期至少一堂交通安全教育课程。辖区各学校积极配合,营造示范校园创建宣传氛围。2023年上半年,平阳交警联合辖区各学校已开展116场交通安全班课。

  同时,结合示范校园创建以“6.1创文明校园”为主题开展直播1场,就如何开展文明安全教育示范校园创建工作、宣传正确使用头盔、分析事故案例、分享萌娃进警营等校外交通体验活动等内容进行直播,近3000人观看了本次直播。

  此外,平阳交警开展了两轮“示范校园”创建“背口诀,拿小熊”活动,交通参与者通过找到路面执勤的交警,通过邀请交警参与见证并录制本人背口诀视频的方式,让广大交通参与者通过背诵交通安全口诀的方式牢记交通出行安全常识,此次活动累积浏览热度超过5000人次,现已有200人领到了交警小熊。

  接下来,平阳交警将以道路交通安全十大攻坚行动为契机,结合辖区自身特点,继续深化全县交通文明安全教育示范校园创建,加强与学校、教育局等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合力,进一步强化家校沟通,把交通安全理念传递至家长,打造全员共同参与文明交通创建格局,引导全县交通参与者提高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和传播者。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数字政务频道 编辑:陈文雅责任编辑:黄国强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