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乘客突发哮喘 交警协助快速送医

乘客突发哮喘 交警协助快速送医

2023-07-05 09:30:00

  作为出租车驾驶员,接到一个突发疾病的乘客,那该怎么办?千钧一刻之际,一个路面执勤交警身影的出现让驾驶员放下了紧张的心。

  6月27日下午3点50分左右,出租车驾驶员郭师傅在昆阳镇横阳路与联东路交叉口接到一名乘客,只见乘客一只手捂着腹部,表情痛苦似乎很难受。乘客上车后,告诉郭师傅他可能哮喘犯了,让郭师傅帮忙将他送到医院去。一听乘客有哮喘病,郭师傅瞬间紧张了起来,当车辆沿着横阳路往医院方向行驶的过程中,郭师傅在路旁发现了一名执勤交警的身影,仿佛找到救星一般,郭师傅连忙停车挥手,请求帮助。

  交警执勤队员孙永俊发现情况后,立马跑上前查看情况,得知是是车上有病人需要送医,当即决定为郭师傅开道护航。出发前,孙永俊第一时间向指挥中心报备情况,指挥中心迅速做出反应,协助孙永俊开展紧急护送工作。在指挥中心与路面队友的相互配合下,孙永俊驾驶警用摩托车仅用6分钟时间就将乘客护送至平阳县人民医院就医。

  据悉,这位乘客姓余,长住温州,是一名装修工人,有哮喘史。27日当天,余某来平阳一处工地上干活的,下午3点50分左右,突然感觉自己呼吸困难,喘不上气,连忙放下手中的活到路口拦下出租车去医院就医,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在急诊室内,孙永俊和队友李墩泽等人见余某孤身一人,又主动帮他挂号,办理就医相关事项。待办理妥当、确认余某可以安心就医后,才离开医院返回岗位上。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数字政务频道 编辑:陈文雅责任编辑:黄国强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