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隔夜酒”莫大意,人醒酒未醒,一不小心成酒驾

“隔夜酒”莫大意,人醒酒未醒,一不小心成酒驾

2023-07-20 09:27:00

  酒后不开车,这已成为基本常识,但是你可知道,“酒后”到底是多久?是1个小时、2个小时,还是一天两天?所以“隔夜酒”是最容易中招的,以为经过一夜的休息,酒醒自然没事,实则不然,“隔夜酒”仍有可能构成酒驾。7月18日上午,平阳交警五中队就查获一起“隔夜酒”酒驾违法,驾驶员周某因酒后驾驶小型普通客车将面临罚款和暂扣驾驶证的处罚。

  7月18日上午10点06分,平阳交警五中队在平阳县南雁镇游客中心前路段设卡进行例行酒驾检查,驾驶员周某驾驶一辆黑色小型普通客车行经此处,在执勤人员的示意下,进行了酒精敏感测试。当他对着“红棒”呼气式,“红棒”立马发出了“滴滴滴”的声音,提示有酒精反应。随后,执勤民警对周某进行呼气式酒精含量检测,结果为59mg/100ml,达到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罚标准。

  “我也不知道还会有酒精,要知道的话我肯定不敢开了”驾驶员周某对民警说到。

  随后经民警询问得知,周某是7月17日晚上喝的酒,当天晚上周某与好友聚餐,期间喝了几瓶百威,喝完就回家睡了一觉,7月18日早上9点左右周某便驾车从水头开往闹村方向,本以为自己休息了一晚够清醒,不会达到酒驾标准,便心存侥幸驾车上路,不料在途中被交警当场查获。

  五中队民警对周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目前,周某因酒驾被扣留驾驶证,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平阳交警温馨提示:很多人的想法都有一个误区,以为隔餐酒、隔夜酒不属于酒驾,其实不然,交警提醒大家“人醒”不等于“酒醒”,酒精在人体内代谢速度取决于个体差异及酒精摄入量,每个人的体质不同,酒精的代谢速率是不同的。不少驾驶员认为晚上喝了酒, 次日开车就不属于酒后驾驶了。其实,交警对酒后驾驶、醉酒驾驶的认定是根据驾驶人呼气酒精测试结果、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来作出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数字政务频道 编辑:陈文雅责任编辑:黄国强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