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市政务客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来源: 作者:

  龙港市政务客厅位于龙港市世纪大道4518号,客厅集龙港市政务服务中心和龙港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为一体,总面积2.5万平方米。其中市政务服务中心是目前温州12个县市区面积最大设备最新的政务服务中心。

  政务服务办事大厅根据省政务服务2.0工作要求进行布局,严格按照收、办、取分离流程和标准,实现统一取叫号和统一收出件。同时还开辟了线上自主申报区及24小时自助办理区,引导群众网上办掌上办,实现政务工作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中心落实“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举措,已实现投资项目审批服务室、商事政企肩并肩服务室以及住房公积金综合专区完全“去窗化”。通过减前台增后台,使办事窗口从试运行的160个减至103个。实现了龙港市民基本能在龙港市域内办成事,目前已成为龙港老百姓民生办事诉求的集结地。

  作为龙港市“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的主阵地,位于该客厅二楼的市审批局已划转了全市共7个部门的1146个事项。实现了全省首个在涉企领域的“一枚印章管审批”。审批局归集了从项目立项到竣工验收阶段所有审批事项,通过一套机制协调(“1+5”基本制度)、一个专区办理(投资项目审批专区)、一个系统管理(省投资项目3.0平台)、一支队伍代办(专业红色代办队伍)。实现全流程审批时限从“80天”压缩到“30天”。

  市政务服务中心将立足政务服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运用系统、整体的集成理念,统筹现有的改革探索,继续构建一体化布局体系、一体化运作体系、一体化智慧政务体系、一体化窗口服务体系,全力打造“全域一体化新型政务服务模式”,推进政务服务中心向“新型政务服务综合体”转型,提升城乡全域均等化政务服务能力。

返回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