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创业致富、无私奉献、热衷公益……

在温州,有着这样一群退役军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默默地为家乡的发展助力发光。

本栏目将鲜活详尽地报道“最美退役军人”的事迹,以展现我市退役军人的精神风貌。

最美退役军人—创业先锋 汪光绪

2021-06-02 10:34:21

汪光绪,男,1974年9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1990年12月入伍,1994年12月退役,现任温州芳景园林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
 

  青年人的榜样

  退役后的汪光绪在担任平阳县鳌江镇下河村党支部副书记期间,走村入户,深入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努力为群众服务。同时鼓励上进的青年积极应征入伍,在他的带领下多名青年通过部队大熔炉的锻炼成为了下河村的优秀青年

  致富领路人

  要使农村奔康致富就需要把本村的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起来,于是汪光绪参加函授学习,努力学习农村致富经验和法律知识。2010年,他招聘组建以退役军人为主要力量的创业团队,创办了温州芳景园林公司,为政府减轻了退役军人的就业负担,同时也为农村致富走出了一条新路。

  “抗疫”排头兵

  去年疫情期间,汪光绪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退役军人,是一名共产党员,于是他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奋斗在“抗疫”第一线。他每天坚持在卡点检查,经常出入隔离点为隔离人员提供服务,因表现突出,被评为“平阳好人”。

监制:金道汉|编辑: 李明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