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创业致富、无私奉献、热衷公益……

在温州,有着这样一群退役军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默默地为家乡的发展助力发光。

本栏目将鲜活详尽地报道“最美退役军人”的事迹,以展现我市退役军人的精神风貌。

最美退役军人—敬业奉献 周贤栋

2021-05-20 10:26:51

周贤栋,男,1981年6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1999年12月入伍,2001年12月退役,现任瑞安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

  周贤栋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等工作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先后被瑞安日报、瑞安电视台、浙江日报报道,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被温州市总工会评为温州市“工人先锋号”。

  以高度自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期间,瑞安市成立家政服务企业防控专班,办公室就设在瑞安就创中心,周贤栋任专班办公室主任。专班要负责全市登记在册的322家和所有无证家政企业的排摸工作。

  接到任务后,周贤栋立即对任务进行网格分解,起草《倡议书》《企业承诺书》等文稿,并带头走访摸排一家家家政企业。从1月28日开始,连续一个多月,从疫情防控到复工复产的动态跟踪与及时服务,周贤栋将工作做到细致周密。

  在周贤栋的发动和带领下,就创中心先后有9位同志克服了种种困难,参与塘下镇鲍田办事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增强了塘下镇疫情防控力量。

  以高效沟通,打赢复工复产“抢工战”

  为缓解复工企业“用工荒”困境,中心成立复工复产用工保障专班,实时检测1000多家规上企业用工情况,并及时出具《企业用工情况分析报告》,供领导决策参考。积极对接我市企业员工集中输出的江西、安徽、四川等省,在抢工大战中赢得先机。

  作为瑞安市委市政府外出招工的总联络员之一,周贤栋的手机号码一经公布,24小时来电不断,每天接打电话不下500个,但他仍坚持耐心地为企业做好答疑解工作。此外,周贤栋还主动收集全市企业未返瑞员工名单,做好统计和汇总,及时发送给前方招工组。半个多月来,周贤栋带领专班每天加班到夜里10点后,坚持做到“数据不过夜”,每天汇总上报《全市复工复产用工情况日报表》及《包车等“三包”日新增情况报表》,为前方招才组高效完成招工任务提供情报支撑。到3月底,23个赴外招工专班前往7省百余县市,共包车1287车次、包动车3列,并率温州市之先包飞机一架,共计接回61523名新老员工。与29个劳务输出地签订劳务协作协议,有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受到企业和员工的一致好评。

  以高涨热情,打赢团块拆改“攻坚战”

  2017年,周贤栋积极响应瑞安市“百狮攻坚”行动号召,被抽调东新产城攻坚组(汀田区块)。为啃下“硬骨头”,他磨破嘴皮、踏破脚皮、放下脸皮,经常做拆迁户的思想工作到深夜。最终,他负责的联西、联余、南潮等三个村的民房105户141间,签约率100%,征收、腾退、拆除工作顺利推进;负责的9家有证企业,也已100%签约并分步实施拆除,得到攻坚组和所在街道的肯定。

监制:金道汉|编辑: 李明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