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短信频道 > 第7届模特大赛 > 媒体关注 正文

 
选秀成风——是风引圆梦舞台还是风引造星游戏
 
  稿源:      编辑: 马俊

  “快乐女声”激战正酣, “绝对唱响”海选结束……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沉寂之后,荧屏选秀以一种爆发的态势重新撞进大众的视线。在温州,已历经十四载岁月,制造了以国内著名影视剧演员、第一届冠军、周斯拉(周韵)为代表的地面品牌选秀活动——温州市十大广告模特电视大赛的选秀活动也从六月起将再度发力。

  这个倚靠着地、市级的媒体资源发展而起的选秀赛事,今年的覆盖面已从温州地区突围至周边地区,在鹿城区、瑞安市、乐清县、丽水市四个地点分设海选。大赛的报名仍是以凡年满16周的女性,不限地域,不限年龄、“想来就来”、几近零门槛的条件向社会广泛的招募选手。今年以名车、现金大奖、前二十强免费宝岛台湾游、十佳选手将成为财富购物中心vip大使,并签约就业的重重噱头诱惑重磅发力。在报名启动后不久,报名的选手每天便以成百的速度剧增,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海外的咨询电话也是络绎不绝,每天,热线人员都要接上一百多个咨询电话,热线手机内各种各样的留言不断更新,大家都对这次大赛给予了极大的关注。

  但有人说,09年这些整饬一新的秀场已不再是草根平台,很多带着圆梦舞台想法的选手很可能会在刚迈腿就绊倒在陡然增高的门槛上。觉得这已经不是一场人人玩得起的游戏,曾经打着“全民参与”旗号的选秀活动,正在演变成“草根勿近”的精英游戏;最初的民众狂欢,已“华丽转身”为娱乐圈的自娱自乐。炒作的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使选秀活动困陷在僵局之中。

  而在过往比赛中一路杀出的草根们,如今仍然活跃的屈指可数;少数人只能通过穿梭于各个综艺节目来维系自己的人气;大多数人变成了流星,绚烂过后,籍籍无名。今年的“快女”中,不少往届分赛区甚至全国前十强回炉再战,却大多被评为少有起色。很多人都不禁反思选秀的意义何在?选秀的空间何在?

  但是温州却在选秀的瓶颈中异军突起,做了个用切实利益实现草根舞台梦想的成功典范。媒体经营者以温州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第一批培养发展的沿海经济试点城市、中国的商界先锋代表的优势,从实际出发,从优势着手,在发展文艺娱乐活动项目的时候,巧妙的与资本市场有效地结合了起来,以大奖为吸引,并与拥有近两万平方米的经营面积、雄踞温州城市中心商圈核心的顶级国际品牌购物殿堂的温州财富购物中心合作,落实前十强的就业问题。今年的大赛以从“超女”中效仿而来的“想来就来”、“平民秀场”的定位,以“梦想舞台美丽起航”的旗帜继续鼓励着热爱广电模特事业的普通女性用勇气和信心去为自己打开梦想的舞台。虽然往届大赛培养出了不少活跃在影视屏幕前明星选手,但造星并不是大赛的最终诉求。温州市十大广告电视模特大赛之所以能在十四年的岁月里,历久弥新,不断地孕发新的生机,是因为它真正的贴近草根,不断地更多人看见了梦想的意义,切切实实的奖励真切的告诉所有人勇气、自信、微笑的价值力量。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